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快递江湖风云再起 小米要做下一个菜鸟?

  小米快递又放出大招

  就在10月25日,小米快递突然在官博更新了一则使用指南。尽管只有简简单单的几百字,内里却是大有乾坤。

  首先,小米快递表示自己并非自建物流,而是物流整合平台。用户一键下单之后,系统便会从价格、时效进行对比,匹配最优快递。另一方面,用户也可自行选择快递,等待快递员上门取件。简单理解,便是和菜鸟裹裹有异曲同工之处。

  其次,目前已经有顺丰、京东、韵达、货拉拉、百世快递、圆通进驻该平台,小米快递表示未来还会有更多快递进驻其中。

  再者,小米快递的入口方式比较特别,目前主要上线了4个入口----小米快递官微、小米快递官博、小米手机用户的负一屏卡片、对小爱同学说“寄快递”,便能进入寄件页面。

  而在今年7月下旬,小米快递刚刚上线之时,仅仅是支持公众号寄件,并且只有顺丰、韵达两家快递接入。

  这一前以后的对比,可以发现,仅仅是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小米快递就已经在不断完善自己。往长远去看,更是反映出了小米要在快递江湖大干一番的野心。

  当然,也许有人不看好,更是会有人疑问,小米明明就是硬件起家的,怎么就要和各位快递大佬抢生意。

  其实窥见小米近年来的情况,一切似乎都早有预兆。

  寻找下一个入口

  根据Canalys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排名2019年Q3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前五的厂商分别为:华为、vivo、OPPO、小米、苹果。其中,小米以880万的出货量,占据着9%的市场份额;华为则是以42.4%的市场份额居于第一,几乎和后三者持平。

  显而易见,这意味着手机厂商的竞争已经进入了更为激烈的阶段。在这个关键的时间,稍有不慎便会落后于人。

  并且就用户体量而言,得益于手机质量的不断提高,目前用户的换机率普遍不会太高,红利已经见顶,从对手当中抢夺更多的增强也是各家都在酝酿的事情。所以我们才会看见,各家都变换着不同的招数---折叠屏、水滴屏、5G手机、游戏手机、女性手机等。

  而物流,在手机服务生态当中,显然会是浓墨的一笔。一方面,以小米快递为突破口,或许能通过快递的服务质量吸引到更多的增量,甚至有可能成为品牌本身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小米也能在风云莫测的商海中,为自己寻找到下一个盈利增长点,筑起稳固的护城河。

  除此之外,小米本身对于物流的需求也是非常之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快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