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快时尚的“快消”命?拉夏贝尔成都多家微盈利门店关闭

  快时尚行业风波不断,关店潮迅速蔓延。

  作为首家在“港交所和上交所”两地上市的服装企业拉夏贝尔,也陷入了子品牌申请破产、业绩大亏损、门店缩减的“多事之秋”,据央视财经报道,拉夏贝尔的上海办公大楼下甚至贴出了对外招租海报。

  10月22日,记者走访成都多家商场发现,拉夏贝尔多家门店已经关闭,某商场工作人员表示:“可能与积压货物太多有关”,拉夏贝尔门店相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现在公司做调整,微盈利的店铺都撤了。”

来源:大众点评

  一年减少2470家店

  成都多处微盈利门店也被撤离

  2017年拉夏贝尔A股上市之初,拥有各类网点9066个。资料显示,截止2019年6月底,拉夏贝尔网点数量为6799个,位于2111个百货商场内,但较2018净减少2470个,下降比例为 26.65%。

  这样看来,拉夏贝尔平均每天要关掉13家店。而成都市作为拉夏贝尔主要的物流基地之一,根据大众点评,大概有67个网点。

  10月22日,记者来到位于锦江区总府路的百盛商场,却未见拉夏贝尔门店的身影。商场工作人员告知记者,位于百盛2楼的拉夏贝尔于今年7月就已撤店,并进行了2个月的清仓特卖会,而3楼的拉夏贝尔集合店则在更早时就撤离了。

  至于撤离原因,工作人员认为:“可能因为积货太多导致,另外他们和商场的改造未达成一致,所以就搬走了。”

  随后,记者来到附近的茂业百货,位于茂业百货3楼的拉夏贝尔集合店看起来稍显冷清,各处显示着冬装8折、秋装5折的字眼,但新品也琳琅满目。

  店员们对拉夏贝尔频繁关店的事情并不知情,但此门店负责人则告诉记者:“现在公司做调整,有些租金高、微盈利的店铺都撤了。”

  半年亏5亿、子公司申请破产

  拉夏贝尔落入快时尚“怪圈”

  2018-2019年可谓是海外快时尚品牌在中国销售发展的分水岭。

  从H&M和GAP在中国的业务下滑开始,Zara母公司Inditex的销售增速也开始放缓至9.2%,英国高街品牌 TOPSHOP 和 New Look 在 2018 年宣布撤出中国,Forever21也在 2019 年 4 月宣布退出中国。

  如今,国内品牌拉夏贝尔也难逃快时尚的洗牌命运,除了“优胜劣汰”式关店自救,拉夏贝尔面临的业绩和库存压力明显让公司难以喘息。

  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51亿元,较上年同期营业收入减少11.90亿元,同比下降23.16%,亏损4.98亿元,同比下降311.2%。

  拉夏贝尔则解释称,导致收入同比下降的原因主要有公司主动实施了战略性收缩策略,关闭直营低效、亏损零售网点以减少资源的无效投入,公司主要女装品牌 La Chapelle、Puella、7Modifier、 La Babite?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均超过20%。

  另一方面,存货规模持续扩大增加了拉夏贝尔的现金流压力,资料显示,2014年至2018年,拉夏贝尔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从8.55亿元逐年减少至1.57亿元。

  雪上加霜的是,拉夏贝尔在10月17日的公告中称,其控股子公司杰克沃克持续亏损,无法继续经营,拟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

  不仅如此,就在10月15日晚间,拉夏贝尔发布诉讼进展公告,称法院一审判决成都乐微(拉夏贝尔全资子公司)赔偿美好家园589.7万元,成都拉夏承担连带责任。

  原因则是在2013年8月,成都拉夏与美好家园签订了《四川省南部县新世纪广场房屋租赁合同》,但由于成都乐微撤出商场并提前终止租赁合同,双方就提前终止租赁合同事宜协商未果。于是,美好家园将成都乐微、成都拉夏一并诉至法院,要求赔偿租金损失134.56万元,其他损失2500万元等。

  疯狂打折的“贫民窟女孩“衣橱未来堪忧,但从股价上看,截止10月23日上午9:48,拉夏贝尔报4.88元/股,涨幅1.67%。

  (来源:封面新闻 朱珠)

搜索更多: 拉夏贝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