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好利来罗红:玩到“不务正业”、“妻离财散”

  2

  为摄影烧钱、拼命

  别人摄影烧钱,罗红摄影不仅烧钱,而且拼命。

  8月9日前后,正是多家原好利来旗下门店更名的时间,但罗红并未待在办公室处理工作,而是出现在了罗红摄影艺术馆。现场人潮汹涌,被观众的热情和真诚打动的罗红决定场馆再免费开放两天,以便让更多观众可以欣赏其最新摄影纪录片。

  这所占地面积180亩的罗红摄影艺术馆位于北京顺义区,可以说倾注了罗红诸多心血。从2010年开始,罗红花了6年时间、推倒重建3次,才终于修建完成,他甚至还为此抵押了3套房产。

  摄影馆建造过程中,罗红不惜成本,邀请了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的设计师来设计主题场馆和园林景观,仅作品上的射灯就价值2万元/盏,庭院里的石头由30多位山东老石匠人工开凿,成本高达5亿元。

  8月8日,罗红在其微博上表示,只要在北京,只要有空,他就会亲自带着园林队伍,指导他们选花、种花、搭配花草,让艺术馆在四季都呈现不同的美景,让大家无论在什么季节来都有不同的感动。

  耗巨资修建的摄影艺术馆主要用于收藏和展出罗红的摄影作品。罗红将之视为安放个人作品和灵魂的地方。不过耗资巨大的摄影艺术馆并不能给罗红带来经济上的收益。据《中国慈善家》报道,“艺术馆每年亏损上千万,要用好利来的盈利来填补这项空缺。”

  另据界面报道,罗红已经计划在上海再修建一个摄影艺术馆,目前其已经在上海徐汇黄浦江边拿到了相应的地块,走完程序就准备开工建设了。为此,罗红还做好了亏损五年的准备。

  普通人“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身为富豪的罗红为摄影堪称烧钱。为了摄影,他去了50次非洲,2次闯南极,4次到北极圈。从第8次进入非洲拍摄开始,罗红就多次使用直升机进行航拍,甚至有时会同时租赁两架直升机以方便互拍,而直升机每小时租金为1600-2000美金。

  罗红对于摄影的痴迷不仅表现在舍得烧钱上,还相当拼命,为了摄影,他甚至多次与死亡擦肩而过。

  据《摄影之友》报道,罗红在纳米比亚航拍时,尽管起飞前工作人员已认真检查,但直升机在离地面5-6米的空中突遇大风,整个机身都开始震动、摇晃,直升机失去控制后直接从空中摔下,罗红也被摔在了地上,幸运的是他没事。而在肯尼亚一个小村落拍摄时,罗红入住了一家小宾馆,当地苏丹人持枪企图抢劫,所幸罗红已于前一天离开,但当天宾馆里的五个人都被枪杀。

  罗红并不讳言财富给摄影带来的影响,他曾表示,“创业为我带来的财富的确在帮我圆梦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财富只有当它可以帮助我们改善生活、帮助我们改善梦想时,才有意义,否则整天累死累活挣那么多钱,有什么意义。”

  尽管罗红声称并没有参加过比赛、评奖,只是出于热爱摄影,但他还是因为摄影方面的成就获得了诸多荣誉。2006年7月,罗红被联合国授予全球“气候英雄”称号,全球仅5人获此称号。2011年11月,肯尼亚总统为表彰最杰出公民,向罗红颁发了代表肯尼亚最高国家荣誉的“武士勋章”;罗红的获奖原因之一是,通过他的摄影作品向全世界展示了肯尼亚最美丽的景象,是肯尼亚通向世界的一座桥梁。

  3

  摄影引发的离婚和绯闻

  摄影不仅影响了罗红的婚姻,还因此引发了一段著名的绯闻。

  今年6月,网传烘焙企业家、摄影家罗红为了知名女星江一燕同原配王蓉旻离婚。江一燕也是摄影爱好者,曾举办过个人摄影作品展。网络传言中,江一燕和罗红多次在同一地点摄影的照片也被曝光。

  事实上,江一燕与罗红和好利来都颇有渊源。2007年江一燕拿到了“最具潜力女艺人奖”,当晚的颁奖典礼上,她挽着罗红的手一同出场。2009年,江一燕收获了人生中第一个品牌代言,而这个品牌正是好利来。

  面对绯闻,不仅罗红和江一燕纷纷在微博否认和澄清,还牵出了罗红的前妻。

  6月5日,自称没有微博的王蓉旻使用罗红的微博账号发布了一则声明,她表示二人离婚原因是由于罗红玩命地摄影,很多危险场景让她难以承受住那种担心。同时,王蓉旻称,她与罗红的离婚与江一燕完全无关。

  罗红早年曾对媒体表示,在自己决心创业时,前妻王蓉旻给予了很大支持。可惜他们未能走到最后。在罗红事业走向正轨,尤其是他重新专注于摄影之后,两人之间开始出现矛盾。《摄影之友》曾经提到,罗红知道“非洲大迁徙”拍摄的最佳时机,也知道火烈鸟的颜色在求偶期最为鲜艳,但或许不知道妻子的预产期和孩子的学校安排。

  据媒体报道,罗红最近的摄影安排是:9月初先去肯尼亚,然后是纳米比亚、博茨瓦纳。10月6日,他将开始航拍珠穆朗玛峰,航拍结束后,他又将为拍摄火烈鸟而前往玻利维亚、智利和阿根廷。

  无论外界多少不解和非议,对于罗红来说,商业或许只是帮他实现梦想的工具,他真正的主业只有摄影。

  (来源:全天候科技  杨泳洁)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好利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