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龙湖业绩会变维权会:地价畸高、降建筑成本问题频发

  因高地价房子质量大降

  绿城房地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军曾于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表示,他一直劝身边的同事这两年不要买房,因为近两年的房屋质量是最差的,维权潮会在这几年出现。

  他表示,近1-2年来,反复提醒不能买期房,只能买二手房很多人就不明白什么意思,这几年开发商拿地成本,融资成本都很高,资金链一旦断裂就变烂楼了。17年不少地王如今迟迟未上市,盖房子这个事不是那么简单的,有一个环节出问题就无法完成工期。

  即使交房,那质量更是无法保障。绿城房地产总经理李军曾称,他一直劝身边的同事这两年不要买房,因为近两年的房屋质量是最差的,维权潮会在这几年出现。谁也不要笑话谁,接下来估计谁都逃不掉。

  今年是房屋质量问题的维权高潮。资金链紧张,开发商没钱还债,只能想尽各种办法抽利——加快进度卖房、降低建筑成本。

  在现金流日趋紧张的情况下,不少开发商选择了挤压建筑商,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延后支付工程款。有媒体报道,有的开发商甚至要求工程完成量达到80%甚至90%才肯拿钱,绝大多数建筑商只能自掏腰包垫资。

  但对建筑商而言,他们的资金也是有限的,只能压低房产质量,以求降低成本。从2016年开始持续加强的限价政策,压缩了开发商的利润空间,导致开发商在建筑和装修上出现“减配”,质量问题频生。

  这几年来,大家可能已经习惯了购房者拉横幅喊口号式的抗议,或许今后只会越来越多、越闹越凶。

  对于很多从房产商的股票获益的人而言,他们虽然从投资上赚了钱,但他们也要拿超高的资金去买质量问题频出的房子。

  最近从网上搜索,一向以质量著称的绿城也频出质量问题,导致业主维权。当业内被称为质量最好的绿城也出质量问题时,可以想像其他房企的房子是什么样子。

  看看龙湖的财报,估计投资者一团喜气,新增收购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为924万平方米,权益面积671万平方米,平均权益收购成本每平方米7761元。截至2019年,公司综合借贷为1400.5亿元,平均借贷成本为年利率4.56%。

  下半年,集团在售主力项目将达到167个,其中46个为全新项目,112个项目将推出新一期新业态产品。此外,多个天街下半年将在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开业。展望未来,维持全年销售目标2200亿元,可售货源目标不变。

  他们的业绩越好,可能购房者越要感到恐惧。他们的利润里,有多少是偷工减料获得的?

  来源:虎贲财经 出处:新浪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龙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