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龙湖业绩会变维权会:地价畸高、降建筑成本问题频发

  绿城高管李军去年曾说这几年因为地王导致企业成本高涨,为了维持利润,只得降低建筑成本,这也意味着房产质量下滑。因此,可以理解为,利润越好的房企,他们的房产质量可能会出现问题。

  8月26日,龙湖集团(00960.HK)举行2019年中期业绩会。龙湖表示,报告期内, 龙湖合同销售额达人民币105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8%。营业额同比增长42.2%至人民币385.7亿元,其中物业投资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9.2%至人民币25.8亿元。归属于股东的溢利为人民币63.1亿元,

  这么靓的业绩,如果不是维权者搅局,对龙湖来说,肯定皆大欢喜。

  本来龙湖业绩不错,发布会搞的喜气洋洋,但没想到业绩会变成了维权会。一位自称是龙湖业主的西装男士,手持话筒讲述龙湖长沙业主维权问题。他表示,长沙所有的楼盘都在维权,房子建的问题实在太多。

  在济南、广州、大连、天津、北京、哈尔滨等地都因质量问题,导致业主维权。

  业绩发布会上来了一个搅局者

  在龙湖的业绩发布会上,一段被媒体曝光的现场视频显示,一位自称是龙湖业主的西装男士,手持话筒讲述龙湖长沙业主维权问题。

  “我想问一下吴女士 (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您是不是已经知道龙湖在长沙是维权的代名词?龙湖在长沙的楼盘都在维权,无一例外。你知道不知道龙湖雇人打我们?您知不知道龙湖新风(音)系统的进气口和燃气出气口只有五十公分,吴女士,我很钦佩您,我听说您是因为您买房子不满意才创办了龙湖,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成这个样子,真的,我不知道,不知道为什么会成这个样子(哽咽),我跟龙湖沟通多少次……”

  龙湖地产方面称,“针对男子在发布会上的相关说法,我们正在进行核实。如若属实,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和合理的方式予以积极解决。”

  经确认,该男子系龙湖长沙一项目业主亲属,其所诉精装修房屋在交付时存在与业主预期不符的情况,在此前双方的沟通过程中,龙湖的沟通态度未能令业主满意。

  龙湖的房产以品质著称,业界将其跟绿城相提并论。但最近几年,龙湖的住宅问题不少。

  龙湖旗下主打旅游地产的长城源著,吸引了大量投资客的青睐,曾一度成为北京楼市上的网红盘。界面新闻接触到的业主多是以公司的名义购买,最多的购买了15套。7月份的几场大雨让项目的质量问题暴露出来。

  现场随处可见维修标志,受损较为严重的叠拼一组团一号楼和二号楼,入户楼梯发生了断裂脱落,部分墙体内的钢筋显露出来。进入一楼业主的室内,部分墙体因为渗水而发霉。道路上的地砖已经松动,部分楼体的地基出现下沉情况。

  济南龙湖水晶郦城,小区路面出现了塌陷,整个路面呈波浪形凹陷。出现路面塌陷的小区,还有成都龙湖听蓝湾,大连龙湖天琅等。工地塌陷,导致附近居民楼体开裂,数十位住户当即被要求紧急撤离。后期140多户居民在周边的6个宾馆里住了2个多月等待问题解决。

  成都西宸原著,购房时3800元每㎡的装修标准,收房后,业主发现浴缸的龙头根本不具备出水能力,插座完全被堵在马桶后边,地板不规则翘起,瓷砖随处断裂。也让该楼盘的装修成了业内的笑话。

  法治青岛报道,“2017年3月,位于山东青岛市市北区开封路19号的龙湖春江郦城项目开始销售。许多购房者签订购房合同时,合同里约定了每平方米2500元的装修内容。但到了今年6月28日交房时,业主们在销售人员的安排下签订了这样那样的合同后,到房子里一看,居然交付的是毛坯房。

  网上搜索,权威媒体报道的龙湖房产项目维权的比比皆是。长此以往,不知道龙湖的产品是否还卖的出去?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龙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