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科蒂高层离职、品牌业务裁员 蜜丝佛陀“遭殃”

  8月26日,有读者在《化妆品报》官方微信后台留言称,科蒂中国大众美妆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薛薇Shirley Xue辞职。经核实,薛薇已于昨日离开科蒂。其还爆料,除了高层离职之外,科蒂中国大众美妆事业部旗下蜜丝佛陀品牌裁掉了近三分之一的业务经理,且并不是销售业绩不好的区域经理,相反,有些甚至是非常优秀的业务人员。

  大众美妆事业部总经理离职

  继任者是外国人

  科蒂中国的业务模式分为三个事业部:奢侈品事业部、大众美妆事业部和专业美妆事业部。

  2017年初,薛薇加入科蒂,担当大众美妆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负责蜜丝佛陀、妙巴黎、芮谜和 阿迪达斯等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运营。

  薛薇在品牌营销、大客户管理和大中华区渠道战略方面拥有扎实的行业沉淀。在 2017 年加入科蒂之前,她曾担任雅诗兰黛旗下芭比波朗品牌的总经理,成功地扭转了业务形势,带领该品牌实现了中国区的增长。

  在任期间,薛薇完成了科蒂与进口品代理商颖通(远东)有限公司的品牌交接,并对科蒂大众彩妆三大品牌进行了梳理和重新定位。

  2017年7月,科蒂从颖通公司收回妙巴黎、蜜丝佛陀、Hugo Boss、GUCCI等四个彩妆、香水品牌的中国市场代理权,转由集团自运营。

  此后,在薛薇的带领下,科蒂大众美妆事业部正式形成了由妙巴黎、蜜丝佛陀和英国彩妆芮谜(RIMMEL)组成的三大彩妆阵营。

  2018年,大众美妆事业部对三大彩妆品牌进行了重新定位,其中,妙巴黎定位轻奢彩妆、蜜丝佛陀定位大众美妆,对标美宝莲,而芮谜更偏街头时尚,主攻潮流彩妆。

  三分之一业务人员被解雇

  蜜丝佛陀品牌再迎人事变动

  然而好景不长,频繁的人事变动成为阻碍品牌发展的最大因素。

  随着大众美妆事业部前任销售总监陈梦的离职,上述三大彩妆形成的格局并未真正发挥出效力。其中,主力品牌蜜丝佛陀在渠道、团队以及人事上的变动,更是让代理商们不敢放手一搏。

  一位北方进口品代理商告诉记者,蜜丝佛陀的品牌专柜在其所在省份被砍掉了十几个,销售网点的减少,带来的是业绩的下滑。“听说最近香水和彩妆团队又合并了,不知道接下来还会怎么折腾。”该代理商向记者吐槽。

  2018年,科蒂大众美妆事业部前任销售总监陈梦离职,2019年,大众美妆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薛薇离职,与此同时,蜜丝佛陀品牌10几个负责百货直营和CS分销渠道的区域经理,被裁掉了一半。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科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