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科蒂集团去年亏损11亿 一口吞下41个美妆品牌难消化?

  从宝洁手中接过41个美妆品牌后一举成为全球第二大美妆集团的Coty科蒂有着更大的野心。

  据Coty集团(COTY.NYSE)最新发布的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财报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12个月内,其全年销售额同比大涨22.8%至94亿美元,净亏损则录得1.688亿美元,约合11亿人民币,不过较上一财年的4.22亿美元有所收窄。

  其中,Coty集团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至23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净亏损为1.813亿美元。

  按部门分:

  奢侈部门销售额录得25%的增幅至32.1亿美元,主要得益于从宝洁手中买下的品牌的收入贡献,占比达33%,以及Gucci 、Tiffany&Co、Chloé和Burberry等香水的销售增长;

  大众美妆部门销售额同比增长16%至42.68亿美元,部分受美国美妆业务下滑影响,集团于去年收购的美妆品牌Cover Girl净利润出现下滑;

  专业美妆部门销售额同比大涨38%至19.19亿美元,主要得益于Wella等美发品牌以及OPI等美甲产品的稳健表现。

  按地区分:

  北美地区销售额同比增长18%至29.66亿美元,主要得益于Tiffany&Co.和Gucci 香水的畅销抵消了Cover Girl和Rimmel等美妆品牌在美国的销售下滑;

  欧洲地区销售额同比增长26%至42亿美元,同样得益于香水业务在西欧市场的显著表现;

  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其它地区销售额同比大涨23%至22.3亿美元,三个部门均获得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Max Factor 在中国业绩的显著表现,但5月和6月的收入受到巴西为期10 天的卡车罢工影响。

  在发布财报的同时,Coty集团宣布其首席财务官Patrice deTalhou?t将离职寻找其它发展机会,在过去两年内,Patrice deTalhou?t在过去的两年里一直致力于整合Coty集团从宝洁手中买下的41个美妆品牌业务。

  目前,Coty集团计划通过猎头公司寻找该职位的继任者,在此之前,集团首席财务官一职将由Coty高级副总裁Ayesha Zafar临时接管。

  首席执行官Camillo Pane在财报后接受采访时坦承,尽管期内集团业绩已有所改善,但还是因突然增加41个品牌、线下门店陈列空间不足以展示旗下所有品牌产品的影响,Clairol和Cover Girl的在北美市场的销售也有所减弱。

  今年5月,Coty集团宣布将在美国洛杉矶开设一家专业美容中心作为北美总部,面积达26英亩 ,该中心提供染发、造型设计和定制美甲服务。此外,集团的专业工作人员也将入驻,通过中心技术设备以预测最新美容流行趋势和开发新产品。

  Camillo Pane透露,为加速恢复盈利能力,Coty集团将实施一个2.5亿美元的成本节约计划。该计划将在特定国家和特定地区进行,同时通过精简集团内部组织架构来提升运营管理的效率和灵活度。

2页 [1] [2] 下一页 

收购“后遗症”初显 科蒂集团将出售部分香水代理权

科蒂四季度净亏损达20亿

买了宝洁40余品牌的科蒂三季度卖了138.3亿

美妆巨头科蒂发力中国 明年将引入3-5个新品牌

重返代理模式 博柏利1.3亿英镑向科蒂集团售代理权

搜索更多: 科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