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大牌美妆操盘手,科蒂如何发力中国市场?

  “可以说,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香水,” Coty (科蒂)集团中国奢侈品事业部总经理 Caroline Andreotti 女士近日在接受《华丽志》独家专访时说道。

  拥有 115年历史的美国香水美妆巨头 Coty 由 Fran?ois Coty 创办于1904年,目前涵盖三大业务部门:奢侈品业务、专业美妆业务和大众美妆业务部门。

  其中,奢侈品业务部门以奢华香水著称,也包括高档护肤和彩妆产品,共有 18个在全球大名鼎鼎的授权香水和美妆品牌:Marc Jacobs, Calvin Klein, Chloé, GUCCI, Hugo Boss, TIFFANY, Balenciaga, Bottega Veneta, Alexander McQueen, Davidoff, BURBERRY, ESCADA, Roberto Cavalli, Stella McCartney , JOOP!, Jil Sander, Lacoste 和 Miu Miu,以及2个护肤品牌 Lancaster 和 philosophy。

  对 Coty 而言,2016、2017年是两个非常重要的年份:

  ——2016年10月,Coty 收购宝洁公司旗下 GUCCI等41个香水美妆品牌并全面重组,这也是美妆行业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案

  ——2017年10月 ,Coty 获得英国奢侈品牌 BURBERRY旗下香水和美妆的授权许可

  在这两个标志性事件的背景下,Coty 跃升为全球第三大美妆公司,其香水业务排名市场第一,沙龙美发和彩妆业务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截止 2018年6月的2018财年销售收入93.98亿美元。根据德勤(Deloitte)近期公布的 2019年全球奢侈品力量排行榜(Global Powers of Luxury Goods 2019),Coty 在“增长最快的20家公司”榜单中位列第二。

  在中国业务收归自营之后,Andreotti 女士特别强调:“美妆业务(护肤和彩妆)现在同样是我们的业务重心,未来公司旗下品牌门店和专柜将在这两个类别齐头并进地发展!”

  在此次与《华丽志》的交流中,Andreotti 女士分享了对 Coty 在中国市场近年来业务模式转型的思考 ,以及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深度观察。

  获得 GUCCI、BURBERRY授权许可后,Coty 做了哪些改变?

  据 Coty 2018/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数据(截止2018年12月31日)显示其销售额和调整后利润均好于预期,主要得益于奢侈品部门 BURBERRY 、GUCCI、Marc Jacobs 等授权品牌美妆、香水产品的强劲表现(该部门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0.18亿美元,可比销售额同比增长10.8%;经营利润1.14亿美元,同比增长33%)。

  据 Andreotti 女士介绍,Coty 近期的内部调研数据显示,在中国奢华美妆市场排名前十的香水品牌中,公司有四个品牌入选,分别是:GUCCI、BURBERRY、Marc Jacobs和 Calvin Klein。

  Andreotti 女士认为,GUCCI 在中国的强势表现是由其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极强烈的好感度、知名度和独特吸引力这些因素所驱动。无疑,GUCCI 的加入对 Coty 中国的香水业务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有力地提升了公司在香水领域的领先地位。

  Andreotti 女士谈到:“当我们取得 GUCCI在中国的美妆业务授权时,首先决定对分销进行评估,并保持非常严格的执行标准。之后更新了GUCCI 柜台的陈列设计与销售概念,增加了品牌在商场认可和知名度。“据Beauté Research 2018年的报告显示,GUCCI 在百货店渠道平均排名第三,是增长最快、最受欢迎的香水品牌之一。”Andreotti 女士透露。

  GUCCI 将在全球市场推出令人期待的全新美妆系列,包括三个口红系列。Coty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在中国推出 GUCCI美妆系列,主要针对中国顶级商场和购物中心。

  在与品牌共同开发香水和美妆产品时,如何保持、突出品牌独特 DNA并实现创新,是 Coty的挑战,也是一直努力的方向。

  以 BURBERRY目前标志性的香水Brit 香氛系列为例,其包装设计突显了品牌标志性的英伦格纹特色,具有极高的识别度。

  BURBERRY 品牌自1993年便进入中国市场,在本土消费者心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Andreotti 女士认为,一方面凭借 BURBERRY 作为英国标志性奢侈品牌独特定位,极大丰富了 Coty 奢侈产品部门的品牌组合,与其他来自意大利、法国、美国的品牌形成互补;另一方面,Coty 与奢侈品牌的合作经验、以及在全球分销网络的专业优势将极大提升 BURBERRY彩妆和香氛产品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这是一项双赢的合作战略。”她如是评论。

  获得 BURBERRY 授权许可之后,Coty对其在中国市场的分销渠道现状进行了仔细评估。

  Andreotti 女士向《华丽志》展示了部分最新 BURBERRY 美妆和香水门店的图片。她解释:“在过去很多门店和专柜的布局朝向是单面的,而且以销售香水为主;现在的空间更加开放,用以展示更多的产品,让消费者可以充分体验不同类别的产品。”

  “开设更多美妆和香水品类并举的门店是我们的方向,”Andreotti 女士介绍道,“我们希望以彩妆为出发点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从而带动香水的销售。”

  从达成合作协议的第一个季度(2017/18财年第二季度)开始,BURBERRY香水业务的强劲增长就助力 Coty 奢侈品部门实现净销售额9.51亿美元,同比增长13.9%。

  中国香氛产品消费的四大特点:使用习惯、礼品消费、年龄更年轻、更热衷品牌故事

  上世纪90年代初就到中国学习过中文的 Andreotti 女士在亚洲美妆市场深耕20多年。1989年,当她第一次来到中国时,很少有人使用香水,也鲜少有人化妆。而现在依托社交媒体的传播力量和人们对出国旅游的热衷,中国消费者开始慢慢了解、喜欢香水,并开始使用香水。

  她在采访中引用了一个数据:中国女性使用香水的人数比例达到了16%,男性比例达到了7%~8%。“虽然这个比例听上去很小,但相比以往,在过去五年时间增速非常惊人。将香水作为日用美妆的一部分在中国可能还不普遍,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培养。”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科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