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上半年净利润骤降九成 龙津药业前三大股东忙减持

  靠工业大麻打翻身仗不易

  公开资料显示,龙津药业的主营业务是开发和生产天然植物药和化学药品冻干粉针剂。主打产品为中药提取制剂灯盏花素,而这类中药制剂如今深受质疑,导致龙津药业业绩举步维艰。该公司在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报中均强调,其业绩下滑与国家医疗保险支付限制政策持续推进、销售渠道变化有直接关系。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87.0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60.55%,今年上半年业绩不但没改善,还出现继续恶化的态势。

  在原有业务出现困境后,记者注意到,龙津药业也曾试图突围。2月28日国家出台工业大麻相关公告,就在当天,龙津药业斥资1500万元收购云南牧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云南牧亚”)51%股权,成为控股股东。根据6月18日公告,双方已经签署了增资协议。而云南牧亚这家种植工业大麻的子公司显然成了龙津药业未来业绩翻身仗的“顶梁柱”。

  根据公告,牧亚农业2019年计划种植工业大麻约1万亩,预计采收期为9-11月,销往国内已取得工业大麻花叶加工资质的企业。如果牧亚农业在2019年能够完成500万元净利润的业绩承诺,对龙津药业的业绩贡献大约将达到2018年归母净利润的18%(约250万元)。

  然而,就在市场翘首期盼时,龙津药业公司控股股东却连番减持股份,让投资者不得不质疑该公司的“大麻翻身仗”。细心者发现,该预期落空,可能与种植工业大麻许可审批牌照有关。

  虽然工业大麻概念很强,但是业内人士认为,其政策风险性较高,目前国内能够经政府部门批准合法种植、加工、销售工业大麻的省份只有云南和黑龙江两省,如果立法、行政部门对工业大麻种植、加工、交易政策进行限制或禁止,就可能产生不利影响。

  针对工业大麻项目的投资进展,记者以投资者身份采访龙津药业时,该公司回复称:“公司中药注射剂产品陷入困境后,公司开展了工业大麻项目来缓解危机。一切都在顺利进展中,具体进展都已经披露,投资者可以参见公司公告。”(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龙津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