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威日售16万吨酒负债千亿 派子公司上市圈钱还债

  在招股书中,百威亚太写了原因:“本公司会将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全数偿还结欠百威集团附属公司的贷款,以完成重组。”换言之,百威亚太的募资行为更像是“母债子偿”。

  公开资料显示,母公司百威英博是全球最大的啤酒公司,2018年,其实现总营业收入546.19亿美元、啤酒销量达到约5761万吨,相当于一天卖酒16万吨。

  不过,2018年百威英博的净债务却有1025亿美元。2019年3月,全球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下调了对于百威的评级,另一家评级机构穆迪也将其信用评级由A3降至Baa1。

  这与百威英博的“买买买”行为不无关系。2000年,百威英博在泛欧证交所上市,之后,它开始了大肆并购举动。

  在中国,2006年1月23日,英博啤酒收购福建最大啤酒企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100%的股份,耗资58亿;2008年,英博集团又全资收购哈尔滨啤酒。

  2016年,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啤酒商,百威英博斥资790亿英镑收购了全球第二大啤酒酿制企业南非米勒。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还包括南非米勒所持有的华润雪花啤酒49%股权。完成收购后,百威英博在全球啤酒市场占有率超过25%。

  不过,巨大的收购成本使得百威英博陷入了债务沉重的窘境。

  据媒体报道,为缓解负债压力,百威英博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在2018年,百威英博宣布本财年分红将减少 50%,同时,从其高端啤酒部门裁掉 300 多名员工。

  商誉占总资产过半

  而同母公司一样,百威亚太也进行了一系列收购举措。

  2017年,百威亚太在中国收购了拳击猫啤酒屋,同年还收购了澳洲精酿啤酒厂4Pines及PirateLife。2018年,百威亚太收购了韩国精酿啤酒厂TheHand&MaltBrewingCo.。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百威在亚太地区拥有50多个啤酒品牌,其中近6成为高端及超高端品牌;运营62家酿酒厂,其中35家位于中国;74个经销中心。

  买买买的行为不仅增加了流动负债,还有商誉压力。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百威亚太未经审计流动资产总额为32.93亿美元,未经审计流动负债高达48.44亿美元,流动比率仅为0.68;同期,百威亚太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6.78亿美元。

  同时,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表列有商誉132亿美元,占总资产的51%,其他无形资产为44亿美元,占总资产17%。”

  来源:财经天下周刊 出处:新浪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百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