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巨无霸IPO百威亚太昨起招股:集资额最多可达764亿

  据IPO早知道消息,2019年至今规模最的IPO百威亚太(1876.HK)今日正式开始招股,将于7月19日正式上市。

  百威亚太的招股价介于每股40港元至47港元,上市后的市值介于4,239亿港元至4,981亿港元。若按招股价上限计算,百威亚太IPO最多可集资764.46亿港元。

  按照上述集资规模,百威亚太将成为年初至今规模最大的IPO。不过百威能否夺下今年港股IPO集资王,还要看下接下来计划在香港第二次上市的阿里巴巴的集资规模。

  在昨日召开的记者会上,担任百威亚太CEO的Jan Craps首次透露,选择1876作为股票代码是因为百威成立于1876年。

  上市集资主要用于母公司偿还债务

  截至目前,百威旗下拥有50个啤酒品牌,包括全球品牌百威、时代、科罗娜,以及地区性品牌哈尔滨啤酒、凯狮等。

  百威亚太目前主要在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印度以及越南展开业务。截至2019年3月底止,百威在亚太区内共有62个酿酒厂,区内销售的多数啤酒均由这些酿酒厂生产,其余部分由国外进口。

  百威亚太CEO Jan Craps在昨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选择在香港上市,是因为看好亚太区的啤酒产业发展前景。他说,百威进入中国已经25年,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啤酒市场,全球占比37%。

  “希望能够借助上市,在亚太地区打造一个平台,扑捉到亚太区内更多的增长空间,特别是与当地的品牌达成更多的合作关系。”Jan Craps说。

  上市之后,百威集团将间接持有百威亚太84.48%的股份。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百威亚太上市所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偿还母公司的贷款。

  百威集团于2016年,斥资1000亿美元,收购全球第二大啤酒厂商南非SAB Miller。因为这笔交易,让百威集团在过去几年饱受高负债的困扰,并一直寻求削减负债的对策。

  本次剥离出百威亚太在香港独立上市是该公司降低负债的一步重要举措。Jan Craps在记者会上被问及具体多少资金将用于偿还贷款,他表示并不知情。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百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