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啤酒巨头百威亚太或创年内全球最大IPO 为何选择香港

  据最新文件显示,全球最大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拆分旗下亚洲子公司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Budweiser Brewing Company APAC)在香港上市,拟发售原始股16.3亿股,每股定价40-47港元,于7月19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其募资目标将在83亿美元到98亿美元。即使以最低募资金额83亿美元来看,百威亚太也将超过2019年5月上市募资81亿美元的Uber,创2019年以来最大规模IPO记录;若按至多98亿美元的募资金额来看,百威亚太有望超过2001年募资86.8亿美元的卡夫食品,成为全球食品行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

  为何选择香港?

  百威亚太是百威英博位于亚太地区的子公司,主要市场有中国、印度、韩国及越南,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啤酒企业。

  据GlobalData统计,2018年,亚太地区占全球啤酒消费量的37%,预期2018年-2023年将贡献全球啤酒消费量增幅的47%,成为全球最大啤酒消费市场。

  其中,中国的啤酒消费量占整个亚太地区的66%,占全球啤酒消费量的25%,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啤酒市场。且中国人均啤酒消费量为35升/年,与墨西哥74升/年、美国71升/年、巴西60升/年相比较低,对啤酒的需求量存在巨大的增长潜力。

  可以看出,中国啤酒市场潜力巨大是百威亚太选择在香港上市的主要原因。

  据招股书显示,按消费量来看,中国啤酒消费市场华润雪花占比23.2%,位居第一;青岛啤酒占比16.4%,位于第二;百威亚太旗下啤酒市场份额为16.2%,排名第三。在高端及超高端啤酒类别中,百威亚太以46.6%的市场份额位居中国啤酒消费市场第一。

  此次,百威亚太被剥离上市可以看出百威亚太并不愿屈居第三的位子,学习百威英博的收购策略提升自己的市场份额成为百威亚太的不二选择,且具有“一石二鸟”的效果。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百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