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马汽车绝地求生:再度卖房自救 主营业务持续恶化

  *ST 海马急了!

  3个月前,公司公告出售401套房产回笼资金挽救业绩,到目前仍无重大进展。

  最近,*ST 海马再度通过关联交易,快速出让海马物业部分股权,变相出售189套房产。

  出售资产或可暂时缓解公司的退市压力,但快速衰落的主营业务,会让*ST 海马始终站在悬崖边缘。

  再度卖房

  出售资产或是*ST 海马2019年唯一的保壳出路。

  4月份公司公告出售401套闲置房产,到目前仍没有明显进展,公司再度设法通过子公司股权转让的方式,将位于郑州某小区一个单元共计189套房产转让给控股股东旗下公司。

  最近,*ST 海马(000572.SZ)公告,全资子公司海马有限将持有的海马物业39%股权,以1.16亿元转让给青风置业。

  青风置业和*ST 海马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景柱,上市公司陷入当前的窘境,景柱也是超碎了心。

  今年3月,海马有限与青风置业签署协议,后者向海马物业增资1.8亿元,获得海马物业61%股权。

  此前海马物业在购置资产时,向海马有限借款1.78亿元,增资完成后,海马物业可偿还借款。与此同时,持续亏损的海马物业不再纳入*ST 海马合并报表,可减轻上市公司的业绩压力。

  海马物业的主要业务只是房屋出租和收取租金。

  资产评估报告显示,海马物业主要资产是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海马66公社小区3号楼1单元的189套房产。

  财务数据显示,海马物业2018年营业收入276.21万元,净利润-722.09万元;今年1-5月,营业收入为115.09万元,净利润-295.59万元。

  青风置业为海马投资集团旗下主要从事房地产业务的公司,旗下在郑州拥有十多家地产子公司。2018年青风置业的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858.69万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不再持有海马物业股权,还将为公司带来约4300万元收益。

  销量大降

  *ST 海马连续出售旗下资产,既有财务的考虑,更是为了解持续亏损的燃眉之急。

  数据显示,最近两年,公司整体流动性不足,资产负债率持续攀升。

  2018年末,公司的流动资产32.1亿元,流动负债54.54亿元,流动资产远不能覆盖流动负债。另外,公司货币资金急剧下降,2018年末为6.11亿元,而上年同期为16.29亿元。

  由于2017年和2018年公司连续两年大幅亏损披星戴帽,若不能在今年扭亏,公司就将面临退市。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海马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