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马汽车卖车没“火” 竟然因为狂卖400套房“火”了

  卖车没“火”,却因卖房“火”了,这家“神奇”的车企就是海马汽车。

  5月16日,海马汽车发布《关于公司拟出售部分闲置房产的公告》。公告显示,为优化和盘活存量资产,海马汽车拟通过招标和/或委托中介机构按照市场价格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挂出等方式公开出售位于海口市金盘工业开发区的共284套闲置房产,其中,住宅269套(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商铺15套(总面积约0.27万平方米)。

  据披露,284套房总原值为3090万元,净值为1170万元,最终处置价格以成交价为准。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观察,在上述出售房产中,以面积为20余平方米的住宅和40余平方米的商铺为主。海马汽车回应称,这些住宅主要是员工宿舍,现在出售是为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交易不涉及债权债务转移,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

  这不是海马汽车首次卖房了。

  4月23日,海马汽车发布公告称,拟出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区的36套闲置房产(总面积约0.43万平方米)和位于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的81套闲置房产(总面积约0.63万平方米)。这117套房产总原值约为3386万元,净值为1657万元。

  也就是说,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海马汽车两次出售房产共计约401套。

  巧的是,4月23日当天,海马汽车还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原因是海马汽车已连续两年大幅亏损,被交易所进行特殊处理,股票简称也从“海马汽车”变更为“*ST海马”。

  近两年,海马汽车的经营状况一直较为困难。

  过去两年间,海马汽车累计亏损额度高达26.31亿元。

  业绩的亏损源于销量的惨淡。乘联会数据显示,2017年,海马汽车的销量同比大跌逾三成,全年销量只剩4万辆;2018年继续大跌,全年销售2.5万辆,同比跌幅高达40%;今年前4个月,海马汽车销售7742辆,同比减少72.2%。

  据海马汽车公告,销量下滑仅是海马汽车遇到的危机之一,目前其还面临研发项目终止、部分产品退市等持续性发展问题。(来源:《国际金融报》)

搜索更多: 海马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