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马汽车两年亏26亿吞16年净利靠卖房度日

  处于“保壳期”的*ST海马,真的卸掉了“汽车”二字。

  昨日晚间,*ST海马披露2019年4月份产品产销数据快报显示,汽车销售量2650辆,同比减少34.95%。前4月,*ST海马累计汽车销售量7742辆,同比减少72.2%。

  4月23日,*ST海马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 2018年营业收入50.47亿元,同比下降47.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6.37亿元。不过,巨潮网信息显示,*ST海马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为“已取消”,并且没有更新。

  此前有业内人士表示,海马汽车2018年的亏损不失为一次“战略性亏损”,“蹲下去,才能跳得更高”。

  昨日,长期从事汽车研究的业内人士肖越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海马汽车缺乏销量增长的内在动力,提振销量显然不能成为“保壳”的主要手段。

  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 *ST海马两年巨亏26.31亿元,一口“吞掉”2003年来累计的净利润23.23亿元。这也就意味着*ST海马16年赚到的钱,还不够用来偿还两年的亏损。当前,*ST海马拟出售部分闲置房产,优化和盘活存量资产。

  前4月交叉型乘用车销量“封零”

  创业30年的海马汽车,由极盛到极衰只用了两年。

  数据显示,海马汽车2017年全年销量为14.04万辆,狂降35.13%。而这也只是衰弱的开始,2018年产销数据显示,海马汽车共计销量6.76辆,同比下滑51.8%。

  进入2019年 ,这一颓势不降反增。昨日,海马汽车披露2019年4月份产品产销数据快报显示,汽车生产量2337辆,同比减少49.52%;汽车销售量2650辆,同比减少34.95%。

  值得一提的事,前4月,海马汽车MPV的产量为零,处于“停产”状态。

  4月份举办的上海车展上,海马汽车在展示了全新的兼具动力性能和智能操控的高端SUV产品海马8S。

  海马汽车总经理陈高潮介绍,百公里加速8秒以内、八大智能系统和八大专属服务成为海马8S命名的来源。百公里加速7.8秒的成绩,使海马8S成为同级别1.6T车型中的性能领先者。而这款定位于强动力智能SUV的汽车产品瞄准的是未来的自主品牌中高端市场。

  据了解,海马S8的设计师是曾任玛莎拉蒂3200GT设计官的国际知名设计师。

  昨日,长期从事汽车研究的业内人士肖越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百公里加速8秒在车企中并不足为奇,对于消费者而言,不是衡量汽车性能的最重要指标,“缺乏核心技术的海马汽车,跑步起来理所当然。”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海马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