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儿戏?误导?太平洋证券大股东嘉裕投资增持终止疑云

  太平洋证券是2018年唯一一家净利润为负的上市券商,第一大股东嘉裕投资原定的增持计划尚未完成便戛然而止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平洋证券,股票代码601099)6月20日收到上交所有关第一大股东增持计划终止事项的问询函。

  此前一日的6月19日晚间,太平洋证券公告称,第一大股东北京嘉裕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嘉裕投资)拟终止实施增持计划。而依照将近一年前、2018 年7 月10 日公布的计划,嘉裕投资原本是计划增持占总股本1%—5%的股份,但截至目前,该公司仅增持0.0341%,未能完成增持计划的下限。

  这一令市场颇为奇怪的举措很快引起交易所的关注。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仅仅一天后,上交所即要求太平洋证券反馈一连串信息,如向嘉裕投资核实并补充披露制定增持计划时的具体资金安排和筹措计划,在增持计划期间质押所得资金是否用于增持,增持计划未能完成的具体实际原因,以及股东延期增持的可行性、相关延期的决策是否审慎、是否存在误导投资者的情况等等。

  增持承诺提前宣告终止

  2018年7月10日,太平洋证券披露的第一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公告信息显示,嘉裕投资拟在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总股本的1%,不高于总股本的5%,增持价格不高于3.50元/股。公告同时称,嘉裕投资拟增持股份的目的是,基于对太平洋证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太平洋证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以及为提升投资者信心,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

  但6个月后的2019年1月11日,太平洋证券另一则公告却让很多投资者大跌眼镜。这份公告称,嘉裕投资累计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341%,未能完成增持计划下限,拟将增持计划履行期延长6个月至2019年7月10日。

  然而,计划依然赶不上变化。

  就在延长履行期即将到期之时,6月19日晚间,太平洋再发公告,鉴于目前市场环境、经济环境以及融资环境等客观情况已发生较大变化,嘉裕投资决定终止实施本次增持计划。

  从6月19日晚的公告信息看,目前,嘉裕投资共计持有公司12.91%股份。自增持计划实施以来,增持股数一直停留在1月11日的数字——仅增持232.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41%,增持金额共计514.72万元。

  这也意味着,5个多月的延长期里,嘉裕投资未有任何增持行为。对照增持计划1%的区间下限,嘉裕投资最终仅完成计划区间下限的3.41%。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太平洋证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