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龙宝松茸涉嫌造假 太平洋证券恐受波及

  证监会新近公布,自证监会部署IPO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专项执法行动以来,首批案件进入正式立案程序。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一家企业,为IPO申报企业“龙宝参茸”。

  证监会称,申请IPO的企业(指龙宝松茸)涉嫌在招股说明书中虚假陈述,包括隐瞒重大担保事项、不实披露公司治理及内控情况等。按照以往的经验,龙宝参茸的保荐机构太平洋证券恐怕难辞其咎。

  龙宝松茸涉嫌虚假陈述

  龙宝松茸的IPO申报稿于2014年4月4日报送,当年5月7日在证监会网站刊出,但此后就没了消息。

  证监会指出,龙宝松茸涉嫌在招股说明书中虚假陈述,包括隐瞒重大担保事项、不实披露公司治理及内控情况等。

  记者注意到,龙宝松茸主要从事人参、西洋参、冬虫夏草等传统名贵中药材和中药饮片的加工、销售与野山参的种植。公司在招股书中公布了6项担保事项,其中有三项已经履行完毕;未完成的三项担保金额分别为1030万元、1500万元及1300万元,均涉及公司董事长孙孝贤为公司的借款合同提供担保。公司还声明,公司不存在资金被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占用的情况,也不存在公司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的情况。

  关于内控,龙宝松茸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制定了一套包括组织架构、治理结构、管理制度、财务制度等在内的较为健全有效的内部控制体系,以确保公司的各项生产、经营活动都能有章可循。

  现在看来,以上这些陈述很可能有不实之处。证监会称,发行人、上市公司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的背后,往往隐藏着不法关联交易、违规资金占用、恶性利益输送等严重违法犯罪线索,违规披露的根源是公司治理存在缺陷、内部管理流程混乱、风险内控流于形式、合规披露意识淡薄。对于本次集中部署的6起案件,证监会稽查部门将在前期核查的基础上,按照查处坚决、打击有力、追责全面的目标依法查办,对相关企业披露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性进行深入调查,同时对保荐、审计评估和法律服务等中介机构的执业行为是否勤勉尽责进行全面核查,一旦发现涉嫌违法违规问题,立即启动正式立案调查程序。下一步,证监会还将针对IPO及持续信息披露的各个环节、各类主体、各种违法行为,全面筛查线索,及时发现问题,坚决查处打击。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龙宝松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