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ST步森积重难返:实控人4年3换,连续5年扣非亏损

  6月17日,*ST步森披露对深交所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对涉及12个问题逐一回复。

  在回复中,实控人多次变更、主业低迷之下董事及高管大面积离职等尤值得关注。

  公司2011年上市之后,原本就不理想的经营业绩持续恶化,2014年,公司迎来首亏。

  2015年,公司逐渐脱离寿彩凤家族控制,成为各方资本热衷追逐的标的,资本玩家徐茂栋、赵春霞等先后登场,成为公司实控人,主导公司转型均以失败告终。

  实控人4年3次变更

  2011年,*ST步森登陆深交所之后,营业收入从上市当年的7.15亿元降至2014年的4.52亿元,同期净利润从0.53亿元降至-1.03亿元。

  寿彩凤家族原持有公司59.55%股份,自2014年后一路减持,至2019年一季度末,持股比例仅剩2.82%。

  2015年,公司原控股股东步森集团开启了甩手之路。

  当年3月,步森集团同时与上海睿鸷资产、达森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上海睿鸷资产受让步森集团持有的4180万股,自然人邱力协议受让达森投资、步森集团合计1400万股。

  自此,公司实控人首次变更,控股股东由步森集团变更为上海睿鸷资产,实控人变更为杨臣、田瑜、毛贵良和刘靖。睿鸷资产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29.86%。

  脱离寿氏家族之后,步森股份业绩几乎停滞,不过,这个“壳资源”让各路资本疯狂追逐。

  2016年8月,徐茂栋控制的星河赢用和拉萨星灼以10.12亿元价格,受让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睿鸷资产95.02%的股权,徐取代杨臣等人成为新的实控人。

  第3次变更,是在2017年10月。上海睿鸷资产与安见科技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10.66亿元转让步森股份16%股权,并将1940万股投票权委托给后者,安见科技合计控制公司29.86%的投票权。

  公司控股股东由上海睿鸷资产变为安见科技,公司实控人由徐茂栋变更为赵春霞。

  2017年,华宝信托针对安见科技股权质押事项,向上海一中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安见科技及担保方赵春霞偿还余款2.5亿元及违约金。

  2018年12月,安见科技持有上市公司2240万股股票被司法拍卖,买受人北京东方恒正科贸,以16%的持股,跻身公司第一大股东。

  赵春霞实控人地位岌岌可危,而且,她旗下的P2P平台“爱投资”日前已暴雷。

  徐茂栋余震未了

  徐茂栋入主*ST步森,虽然只有1年半,但给公司带来的影响至今难以消除。

  2018年,公司新增3起与借款或担保相关的民事诉讼案件,原告主张的案由均系公司在2017年度即原实控人徐茂栋在位期间,与各原告签订借款或担保协议,但未按约履行还款或担保义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步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