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步森股份股权二次拍卖 实际控制人或血亏离场

  2017年10月以11亿元入主步森股份,P2P爱投资平台的当家赵春霞付出良多。近日突然出现的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或是她最后努力的开始

  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位于浙江诸暨的这家生产商务男装的上市公司,命运或发生巨大变数。

  公开信息显示,4月27日10时至4月28日10时,步森股份(002569.SZ)当前大股东安见科技所持有的全部2240万股公司股票,将在阿里司法平台公开拍卖。拍卖所得,将划转至安见科技此前的股权质权人华宝信托。

  这意味着,20余天后,若股份拍卖事项最终完成,势必会有一位新掌门接任步森股份现实际控制人赵春霞,进而成为该家上市公司五年时间里的第五位话事者。

  只是,那些“爱投资”平台的投资者们会否像原定的2月份拍卖事项一样,再一次祭出绊索?如果四月下旬步森股份控制权如期易手,接盘人会是谁?这家市值仅15.6亿元、命途多舛的上市公司,又会走向何方?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就在外界仍存诸多疑问之时,3月28日晚间,一直寻求重组转型且业绩颇为惨淡的步森股份,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数据显示,步森股份2019年一季度或实现160万元—240万元净利润,同比上涨127.37%—141.05%。在转轨金融科技诸事不遂的情况下,其业绩高光,更多缘于此前传统的男装主业。

  是浪子回头,还是对于现有股票拥有者以及“爱投资”平台投资者的某种暗示?又或者,是对一个月后股权拍卖的价格抛出一个眼色?

  3月29日,《投资时报》研究员致电步森股份董秘办公室寻求上述问题的答案,但自动语音提示“该号码为空号”。

  实际控制人或血亏离场

  从目前的发展状况看,年长近20岁的星河系资本玩家徐茂栋,似乎比赵春霞这个有着金融学专业背景、曾在花旗银行工作过的女士更显老辣,也更谙资本市场各种运作模式。

  从徐茂栋手中以11亿资金接棒步森股份控制权的赵春霞,虽说按图索骥沿袭徐氏早前规划的发展方向,试图为这家传统的男装制造企业插上充满想象力的金融科技翅膀,但与徐氏最后以净赚2亿多元套现离场不同,赵春霞有可能在一个月后被迫退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位置,同时,可能拿不到任何回报。

  作为85后的赵春霞,拥有一个互联网金融公司——爱投资。公开资料显示,爱投资成立于2013年3月,隶属安投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爱投资官网称,至2018年4月,该平台累计交易额突破450亿元,注册用户达550万人。截至《投资时报》研究员登录其官网时的3月29日21时30分,其平台数据显示累计撮合交易金额超过492.6亿元,累计为用户赚取46亿元。

  需注意的是,爱投资平台上的借款人有众多上市公司身影。据此前爱投资公开发布的催债公告,天宝食品(002220.SZ)、*ST富控(600634.SH)、*ST天业(600807.SH)、仁智股份(002629.SZ)、金盾股份(300411.SZ)、银河生物(000806.SZ)、天成控股(600112.SZ)、*ST准油(002207.SZ)赫然在列。

  更富戏剧性的是,这批涌向爱投资的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均不理想。市场人士由此一度曾猜测赵春霞或有“借机取壳”之意。

  值得注意的是,赵春霞一度对外宣称有望独立上市的爱投资,最终由于平台逾期情况严重、净利润出现亏损等问题,IPO之路或将遥遥无期。公司能否真正转型,从来没有定数。而对于赵春霞来说,未来一个月至关重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步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