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盒马在海南碰壁 传统零售大亨大润发如何玩转新零售?

  碰壁新零售

  值得关注的是,亏损似乎常伴大润发中国的新零售项目。在与阿里合作前,大润发中国曾投资成立过B2C电子商务网站飞牛网,于2014年正式上线。公开资料显示,在飞牛网上线后的三年内,大润发投入超10亿元,亏损超4亿元。阿里入股后不久,飞牛网全面关闭。

  2017年11月,阿里224亿港元入股高鑫零售,以36.16%的持股比例,成为高鑫零售第二大股东。盒马对大润发中国店铺进行新零售整改,在合作海南盒马项目前,阿里与高鑫零售先后落地了“淘鲜达”及“盒小马”业务。但相关业内人士亦对《投资者网》说,包括“淘鲜达”及“盒小马”在内,大润发中国的新零售项目仍未取得大的成效,从其2018年的经营业绩便可窥知一二,新零售并未带动其单店业绩实现增长。

  高鑫零售2018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总营收1013亿元,同比下滑1%;同店销售增长率较2017年0.26%的跌幅,2018年已扩大至1.72%;利润总额为41亿元,同比下滑6.5%。

  公开资料显示,“淘鲜达”可为大润发门店周边3公里内的用户,提供生鲜产品1小时送达服务,用户只需在淘宝上搜索“淘鲜达”并进入页面,便能购买对应门店的商品。高鑫零售2018年报显示,公司所有店铺已纳入“淘鲜达”业务。与此同时,关于大润发“淘鲜达”配送及商品不新鲜的相关投诉亦在社交媒体及投诉网站出现。

  另外,《投资者网》发现,在3公里内的生鲜配送市场,还有每日优鲜及永辉生活等竞争对手,而对比这两者,大润发“淘鲜达”似乎不具备高性价比,部分产品价格比前两者贵出超30%。以规格为250mlx6/组的维他柠檬茶及规格为250mlx12/提的伊利金典有机纯牛奶为例,维他柠檬茶在每日优鲜、永辉生活以及大润发“淘鲜达”的售价分别为14.96元、13.5元、16.2元,而伊利经典有机纯牛奶的对应价格分别为52.8元、49.5元、76元。

  “盒小马”则是基于“淘鲜达”运营的线上线下一体店仓,不同于盒马定位一二线城市用户,“盒小马”聚焦四五线市场,另外,用户在使用“盒小马”时,也无需下载APP,只需通过淘宝的“淘鲜达”入口便能购买“盒小马”店内的产品,同样享受3公里配送1小时送达的服务。高鑫零售2018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底,已有9家“盒小马”店,其中三家为自营,六家为直营。然而,于去年6月开张的首家“盒小马”苏州文体店,已于今年4月关闭。(思维财经出品)

  来源:《投资者网》乔丹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盒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