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谁来拯救百亿负债的鹏博士:高管套现 经理走马观花

  高管忙着套现

  2018年3月,实际控制人杨学军在发给股东和全体员工的内部信时表示,鹏博士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此言一出,鹏博士高层立即出现一片繁忙景象:半年内总经理换了四个,高管纷纷减持套现。

  其中,最令人惊愕的是总经理陆榴与实际控制人杨学军的互怂。2018年3月30日,鹏博士发布公告称,陆榴因“个人身体原因”辞去总经理职务。而在公告发布之前,据媒体报道,陆榴曾发公开信表示最近几年公司战略完全错误。对此杨学军也毫不示弱,在3月28日发给员工的内部信中指责陆榴长期脱离市场、脱离员工,不能充分履职,已引起管理层和职工不满,导致公司治理混乱,经营不善,甚至引起监管层的质询。

  杨学军与陆榴的互怂,意味着鹏博士内部两大实权派人物矛盾公开化。公开信息显示,陆榴曾为北京电信通信有限公司大股东。在2007年鹏博士收购北京电信通信后,陆榴便被拜为总经理。期间,尽管陆榴曾短暂离开过鹏博士,但由于长期身处总经理高位,在公司内部拥有巨大的影响力。

  陆榴辞职后,鹏博士总经理的职位曾一度被杨国良短暂代替。但没过多久,这一职位又传至杜敬磊。

  公开信息显示,杜敬磊毕业于清华大学,取得机械工程学士学位和测试技术及仪器硕士学位。2004年至2006年,在毕马威中国担任助理经理,负责若干首次公开发售审核及其他审核和政工作;自2006年8月至2018年6月,一直受聘于鼎晖投资,历任董事总经理等职位。

  从外部引入具有投资背景的杜敬磊担任公司总经理,鹏博士将公司未来寄托于资本运作意味明显。不过,杜敬磊总经理职位尚未坐稳,8月24日这一职位又被崔航取代。

  相比总经理职位走马观花式的变动,鹏博士高管减持更为繁忙。

  2018年4月3日,鹏博士发布公告称,常务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李锦昆因个人资金需要将减持48.7万股,减持时间在2018年5月2日至2018年10月26日之间。此前,其已于2016年12月6日减持34.5万股,减持金额797.226万元。

  2018年6月16日,鹏博士再度发布减持公告,称副总经理张光剑已减持53.39万股;监事孙莉减持4.07万股;原副总经理周柳青减持8.8万股;原副总经理吕卫团减持47万股;原副总经理冯劲军减持49万股;原副总经理方锦华减持30万股;原副总经理吴祯减持29.9917万股。

来源:鹏博士2018年6月16日公告

来源:鹏博士2018年6月16日公告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尹举新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鹏博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