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鹏博士年报遭问询股价跌停 两月前国信证券高呼增持

  北京6月3日讯 鹏博士(600804.SH)今日股价跌停,截至收盘,报7.28元,跌幅10.01%,成交额4.68亿元,换手率4.44%。

  6月1日,鹏博士公告称,收到上交所对公司2018年年报的事后审核问询函。问询函分别从公司业务经营、资金往来、债务、资产及减值等方面对鹏博士提出19个问题,要求其于2019年6月11日之前回复并予以披露。

  上交所在问询函中指出:年报显示,本年度占公司营收比重最大的互联网接入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下滑20.13%,毛利率同比下滑3.79%。请公司补充披露:(1)目前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情况、公司互联网接入业务的市场份额是否存在收缩风险;(2)如公司拟进行业务转型,原互联网接入业务相关资产是否有后续处置方案。

  年报显示,公司本年度归母净利润约为3.8亿元,同比大幅下滑48.71%。请公司补充披露:(1)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经营业绩情况、行业经营竞争环境、公司市场竞争地位以及公司最近三年生产经营变化,具体说明公司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下滑的原因和合理性;(2)公司针对业绩大幅下滑的情况已采取或拟采取的解决方案及应对措施,并就上述因素是否可能继续影响公司未来业绩充分提示风险。

  年报显示,公司目前债务规模较大,截至2018年底,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9.53%,流动资产仅约37.35亿元,流动负债高达约102.46亿元。海外债券方面,全资子公司鹏博士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在境外发行总额5亿美元的债券,并将于2020年6月到期,而近期海外有关信用评级机构连续下调公司的信用等级;境内债券方面,公司目前发行了约20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券。请公司结合公司目前的账面流动资产情况、资金受限情况、盈利情况、应收账款回款情况、资产减值情况、现金流情况说明、信用评级遭下调情况、负债结构情况、未来融资能力情况等信息,补充披露:(1)上述债券及债务的还款安排、还款资金来源,是否存在无法及时偿还的情形,对公司生产经营是否构成重大不利影响;(2)当前公司面临较大偿债压力,后续拟采取何种措施降低财务杠杆、控制财务风险,针对因高负债结构造成的财务费用负担有无后续改善计划或安排。

  根据年报,公司未来存在商誉减值风险,而截至2018年底公司商誉约22.89亿元,其中主要为并购长城宽带产生的商誉约15.37亿元。请公司结合公司互联网接入业务近年来的经营情况说明本期商誉减值测试过程中是否发现减值迹象,并充分提示商誉减值风险。请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意见。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今年3月21日,国信证券曾发布题为《鹏博士重大事件快评:战略放弃固网宽带,聚焦IDC及海缆运营》的研报,研究员为程成、汪洋,给予鹏博士“增持”评级。

  研报称,公司是最早从事IDC业务的企业之一,在IDC行业具有深厚积累,2019年将开始加速IDC业务推进,使公司短期业绩因固网宽带业务下滑而下滑的态势得以弥补;公司在骨干网和接入网的稀缺资源也有望在5G边缘计算中发挥重要作用,分享5G建设的巨大行业红利。国信证券看好公司此次战略调整,暂不考虑海缆运营业务收入,预计18-20年公司营收分别为66/58/53亿元,归母净利润3.9/3.6/3.3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41/44/49x,给予“增持”评级。(来源:中国经济网)

搜索更多: 鹏博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