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鹏博士业绩连连下滑 鼎晖入股是助力还是阻力

  5G时代即将到来,虽然民营运营商仍有可能分享盛宴,不过从鹏博士近期动作来看,其当务之急仍是理顺内部事务。而鼎晖投资的入局也为公司的下一步走向带来变数

  随着第一阶段全功能完整版5G标准正式出台,5G商用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在5G进入关键推进期之际,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日前表示,将持续推进创新驱动,促进5G与垂直行业融合应用发展,加快把创新成果、技术、优势转化成为先进的生产力。

  而作为1994年就上市的老牌电信服务公司、民营宽带运营商龙头,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博士”,600804.SH)也被市场寄予一定的期待。不过今年上半年,鹏博士业绩出现下滑态势,同时高管层也出现震荡。在这样的情况下,将会给公司带来怎样的影响?尤其是大股东间接引入鼎晖投资,这对鹏博士又意味着什么?

  就此类相关问题,《投资者报》记者通过公司所公布的公开电话和邮箱联系鹏博士,但截至发稿并未获得任何回复。

  业绩颓势为何再现

  日前,鹏博士公布的2018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35.22亿元,同比下降17.12%;净利润为2.49亿元,同比下滑35.91%。

  这样的“成绩单”显然不能令投资人满意。事实上,这是鹏博士自2013年营业收入同比翻番后,营收增速连续第5个年度出现下滑,其下滑幅度从-1.29%到-17.12%,由此可见下滑趋势日益明显。同时,其净利润也在这5个年度财报里呈现不同程度下滑。

  查看公司的半年报可以发现,报告期内公司的两大业务均表现不佳。具体来看,互联网接入和互联网增值业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8.7亿元和6.07亿元,同比下降18%、6%。引人注意的是,公司的广告传媒业务收入仅为6834.9元,该收入表现也为公司上市以来最差,下滑幅度高达99.92%。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底,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1461万加元收购Urban100%股权;香港子公司拟以9000万美元收购PLD93%股权。

  尽管鹏博士一直以来都在加速拓展海外业务,但上半年来自国外的收入仅为4676万元,同比增长6.65%,这与34.31亿的国内业务收入相比,完全不值一提。

  针对公司业绩下滑,鹏博士相关人士指出,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同比下滑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宽带资费下降趋势持续。国家大力推进“提速降费”政策力度,移动、电信、联通三大基础运营商实行低价套餐,免费捆绑政策,市场空间不断被压缩;二是宽带固定资产折旧增加。近几年,宽带业务在三四线城市大规模网络覆盖,固定资产折旧加大;三是2017年鹏博士发行5亿美元的海外债券。

  业绩下滑是谁之“祸”?

  鹏博士业绩下滑虽有公司所说的外部原因,但从其董事长、第一大股东鹏博实业的实际控制人杨学平的一封内部信,可以看出些许内因。

  据了解,杨学平在内部信中表示,“董事会感谢陆榴多年来为公司的付出,但其因个人原因长期脱离市场、脱离员工,不能充分履职,已引起管理层和职工不满,导致公司治理混乱,经营不善,甚至引起监管层的质询。”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鹏博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