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马汽车“拼了” 狂卖400套房只为“不退市”?

  根据海马汽车2018年财报显示,采用成本计量模式的投资性房地产,大约有2.59亿元,占其总资产比例为2.27%。这也意味着,海马汽车依然持有其他投资性房产。

  在海马汽车大规模出售房产背后,除了保壳压力,还有其经营情况正加速恶化。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4月,海马汽车销量为2650辆,同比下滑72.2%。此前第一季度,海马汽车销量累计为5092辆,同比下降78.58%。其中,海马最引以为豪的SUV车型,在3月份也只售出了1619辆。

  这直接连累了其业绩。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海马汽车营业收入为7.11亿元,同比下滑56.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是-4398万元,亏损同比减半;扣非净利润为-1.3亿元,同比亏损继续扩大。

  出山“救火”

  为何海马汽车销量持续大幅下滑呢?首当其冲的是汽车行业遭遇寒冬,各项数据全线下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1月到4月,中国汽车累计销量为835.3万辆,同比下跌12.1%。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下滑最为严重,累计销量277万辆,同比下降22.3%,占乘用车销量总额的40.5%,市场占有率同比减少4个百分比。

  即便主流车企也未能幸免。公开数据显示,4月长安汽车销量约12.1万辆,同比下滑了35.1%;广汽乘用车销量约为2.7万辆,同比下滑40.4%;吉利汽车销量约为10.4万辆,同比下滑19%;上汽乘用车销量约为5.7万辆,同比下滑15.4%;江淮汽车销量约为3.5万辆,同比下滑24.7%。

  不容忽视的是,由于产品类型不够丰富,海马汽车核心竞争力不足,与市场脱节、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也是导致海马汽车市场表现不佳的重要因素。

  海马汽车官网显示,其拥有三大产品谱系,在售车型有10余款,覆盖了SUV、轿车、MPV等在内的多个细分市场。

  但部分业内人士表示,海马汽车新品推出节奏较慢。最近2年,海马汽车仅有2款新品上市(S5青春版、S7),与其他自主竞争对手相差甚远。2019上海车展,海马汽车仅发布海马8S一款车型,该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市场,计划2019年7月上市。

  他还表示,海马汽车与同级车型相比,并没有明显出彩的地方,尤其是在长城、吉利等一线自主的强势挤压下,海马更显得力不从心。比如2018款海马S5与2017款海马S5相比,价格没有下调,但配置却出现了缩水,减少了包括ESP、上坡辅助等在内的安全配置。

  除了变卖房地产,海马汽车也展开了一场“变革与自救”,开启第四次创业。据媒体报道,海马汽车去年开启了南北销售网络的合并,同时将营销主导权划到郑州基地。

  与此同时,管理层也进行了一系列的人事调整。5月15日,海马汽车创始人、实际控制人景柱被选任董事长。此前,他并未在海马汽车直接任职,而是担任海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海马集团旗下业务除了汽车之外,还包括金控、置业两大板块。经过一系列调整后,海马汽车能得到“拯救”吗?

  来源:北京时间财经 欧阳西子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海马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