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借款逾期近30亿 粤泰股份引两融资方“止血”

  引入融资方

  面对资金困境,粤泰股份很快找到融资方。

  2018年12月21日,粤泰股份与长城资产签署了《金融综合服务协议》,长城资产将利用自身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为公司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包括但不限于:资产重组、债务重组、经营管理重组等综合服务。

  不过,粤泰股份为此也付出了一定代价,粤泰股份董事会要向公司股东大会提名两名长城资产指定的人士作为公司的董事候选人。

  上述协议签订几天后,粤泰股份董事会便发生变动,原第九届董事会董事何德赞、范志强、陈湘云提出辞职,同时三人均已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相应委员职务。

  长城资产系两名人员进入了粤泰股份董事会,包括苏巧和年仅28岁的何志华。资料显示,何志华现任长城资产广东省分公司业务副主管,苏巧现任长城资产广东省分公司投资投行部高级经理。

  随后,长城资产收购了粤泰股份子公司旭城实业原向工商银行的借款。

  4月25日,粤泰股份发布公告,称与北方信托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拟对公司开展授信业务,合作期限不超过 5 年,对公司名下广州天鹅湾二期等5个项目,通过债务重组及新增开发资金的方式提供融资约 48 亿元。

  不过,协议规定,北方信托可通过向公司派驻财务副总监,监管公司资金往来及印鉴使用的方式对公司重大项目的投融资、对外担保等事项进行监管。同时可向公司股东大会提名一名指定的人士作为公司董事候选人,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选举,如获通过即参与公司董事会,对重大事项享有知情权并参与决策。

  此外,北方信托还可以对粤泰股份下属项目公司派驻一名董事,对重大事项有一票否决权。北方信托可针对广州天鹅湾二期、淮南公园及洞山天鹅湾、江门悦泰(70 层), 对于重大开发节点(如项目施工进度、成本控制、销售进度、销售均价)等设置目标管理要求。

  广州某房企一名高管人员向记者表示,粤泰股份虽然获得了融资,缓解了短期内偿债压力,不过代价也是巨大的,无论是长城资产还是北方信托都要求深入参与粤泰股份的经营与管理,这可能会打乱粤泰股份现有的经营体系。

  记者针对借款逾期和借款合同纠纷等问题向粤泰股份董秘办公室发送了采访提纲,但截至发稿之日尚未获得回复。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李未来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粤泰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