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粤泰股份年初欲掷23亿买项目 年终要“卖子”补血

  12月5日,粤泰股份公告称,公司已就全资子公司信宜市信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信誉建筑”)的100%股权转让与西藏恒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相关转让协议。据悉,该次交易对价为1018万元。

  谈及此次出售,粤泰股份称由于信誉建筑目前并无实质经营业务,本次股权转让是公司为了调整公司资产结构,处置部分不良资产。此外,本次出售股权后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公司现金流。

  然而,这笔转让费对于目前深陷债务违约风波中的粤泰股份而言,或是杯水车薪。

  1

  债务压力显现

  粤泰股份的债务风波在10月就早露端倪。

  10月26日,粤泰股份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旭城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广州旭城”)开发的广州荣庆二期房地产项目,虽已封顶,但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证,暂未能进行公开销售,以致其未能筹集足额资金偿还银行借款。截至公告披露日,广州旭城与银行签订的房地产借款合同项下金额为3亿元的授信业务现已逾期,逾期金额为2.6亿元。

  作为担保方的粤泰股份自然也受到牵连,其表示,如被提出诉讼,公司或将要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上述公告发布的前一天,因粤泰股份控股股东粤泰控股借款发生逾期,粤泰股份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

  11月14日,剧情再次推进。粤泰股份公告称,因涉及借款纠纷,公司及下属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总计11个,合计司法冻结金额10.16亿元,实际冻结金额442.37万元,且多处资产被查封。

  面对接踵而来的借款纠纷,粤泰股份显然没有坐以待毙。11月17日,粤泰股份称,公司拟聘请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作为自身重组的金融服务顾问,为公司化解债务违约风险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粤泰股份试图引入四大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做背书,但由于公告宣称的仅为意向协议,尚未具体落实,因此并不能救急。

  控股股东股权被轮番冻结、公司收到涉及诉讼金额约7.2亿元的借款纠纷案件起诉状,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由于公司股价持续下跌等原因未能筹集相应资金增持公司股份……这些状况让上半年还准备斥23亿元现金收购原属李嘉诚旗下、规模3800亩江门项目的粤泰股份心有余而力不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粤泰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