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债务违约、资产被封、股权冻结 粤泰股份陷债务危局

  房地产下行周期内,中小房企成为最先倒下的多米诺骨牌。

  今年以来,已经有多家中小企业陷入债务违约泥潭。继中弘股份、五洲国际之后,粤泰股份也开始受到债务违约、资产被封、股权冻结等问题的困扰。

  债务违约接踵而至

  粤泰股份的债务危机开始变得越来越严重。

  11月28日,粤泰股份公告称,湖北正煊股权投资公司因粤泰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海南白马天鹅湾置业有限公司,向其申请的7亿元借款纠纷事项,向法院起诉了海南白马及相关担保方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城启集团有限公司等共七家企业。

  同时湖北正煊股权投资公司向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经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查后做出裁定,冻结上述被申请人银行存款人民币7.2亿元,或查封、扣押、冻结其他等值财产。

  上述纠纷导致粤泰股份部分项目资产被查封,对其寺右新马路嘉盛大厦项目和广州天鹅湾二期项目后续的开发销售构成一定的影响,两个项目的账面价值合计约23.6亿元。截至11月28日,粤泰股份及下属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总数 11 个,实际冻结金额为人民币 442.4万元。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粤泰股份的第一次债务违约。2017年9月14日,粤泰股份向焦作市中站区亿利小额贷款公司借款1亿元,借款期限为1年。由于粤泰股份并未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冻结其部分银行账户及资产,涉及金额9800万元。

  屋漏偏逢连阴雨,一项债务违约引起了更多连锁反应,已经有金融机构要求粤泰股份提前还款。广东省绿色金融投资控股集团向粤泰股份宣布贷款期限届满,并要求提前偿还贷款本金1.8亿元,同时结清相应利息,并收取罚息、违约金。

  债务违约、合同纠纷等原因导致的股权冻结也在日益扩大。11月23日,公司公告称,粤泰控股与鑫宏金属发生合同纠纷,对方请求解除合同并返还履约保证金 2065万元,并对粤泰控股的股份进行司法轮候冻结。

  截止11月23日,公司控股股东粤泰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城启集团、广州豪城、广州建豪、西藏棕枫累计被司法冻结总数为14.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57%,占粤泰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88.9%。

  对于债务违约对公司的影响,公司计划如何清偿债务等问题,《华夏时报》记者已经将问题发至粤泰股份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对方还未做出回复。

  不言而喻,在债务违约之后,粤泰股份未来的融资环境将持续恶化。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年末是房企债务兑付的“洪峰”期,不少房企不得不通过密集发债“借新偿旧”等各种形式偿债,房企债务违约案例在增多。中小房企发生债务违约不但对未来的融资是“雪上加霜”,在融资难度越来越大的情况下,随时都可能发生暴雷的风险。

2页 [1] [2] 下一页 

粤泰股份重组一波三折 市值蒸发67亿杨树坪难辞其咎

李嘉诚抛弃的项目粤泰股份没钱想接盘?上交所疑惑了

粤泰股份23亿元收购接盘李嘉诚 短期偿债困扰实控人

粤泰股份连年靠出售项目盈利 持续经营能力遭问询

地产老兵杨树坪谋东山再起 粤泰股份收购李嘉诚物业

搜索更多: 粤泰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