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蓝光发展:年销售855亿 逆势拿地扩土储致现金流承压

  股价下跌后董监高两度增持 

  受宏观环境、调控政策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蓝光发展的股价在2018年的波动非常剧烈。1月初,股价最高上冲到9.49元/股,随后一路下跌,于10月中旬下跌到4.03元/股,最高跌幅接近60%。

  在股价下跌的过程中,公司董监高分别在当年6月和10月抛出了股份增持方案,计划分别增持不低于1,400万元和不低于5,000万元。截至当前,两份增持计划皆已实施完成。

  在年报的论述中,公司确立了2019年的经营目标,力争全年实现营收350亿,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3亿。同时,公司计划将地产业务逐步回归新一线、二线及强三线的战略布局,全年计划投资土地500亿元。

  房地产格局:强者恒强,二线房企谋上位 

  截至2019年3月20日,A股市场已有10几家以房地产为主营的企业披露了2018年年报。通过计算可以发现,这些企业在2018年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的算术平均增速分别为13.85%和11.77%。这一营收增速与2018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整体增速的12.20%比较接近。

  蓝光发展的营收增速处于这些企业的中间位置,但其归母净利润的增速排在了所有企业的第四位。 

  另外一个较为明显的趋势是,头部房企的营收和利润增速明显快于中小型房企。比如,其中最大五个房企的营收增速都超过了15%,归母净利润增速更是全部超过20%。与之相反,小型房企如津滨发展、美好置业渝开发以及阳光股份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全部录得负增长。

  在当前经济增长放缓、房地产调控没有明显放松的宏观背景下,这会不会是将来的新常态?

  来源:面包财经 爱读财报的面包君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蓝光发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