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政策打击医保欺诈后 汤臣倍健股价三连跌

  产品含量“玩猫腻”还没有最终完结,一向自称中国膳食补充剂领导品牌的汤臣倍健(300146)再度遭遇资本逃离。

  12月19日,《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到,自从17日汤臣倍健的股价“闪崩”之后,迎来三日持续大跌,特别是19日,汤臣倍健再度放量大跌,截至收盘,该股收报16.73元,跌9.42%,偏离值-7.72%,换手率5.94%,总成交额9.02亿元。盘后数据显示,五机构席位合计卖出近3亿元。

  近两年借助资本和概念持续做大做强的保健品龙头汤臣倍健似乎正迎来发展的拐点,特别是,在《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下称 办法)落地后,汤臣倍健股价快速“闪崩”,难道是作为保健品的汤臣倍健涉嫌骗保?在汤臣倍健股价持续跌停背后,其此前高增长的神话正被击穿。

  股价连续三天大跌

  虽然汤臣倍健持续通过塑造产品优势布局人口老龄化,在刚经历了过去两年的低迷后反弹,但新故事似乎并没有打下扎实的根基。

  自从12月17日开始,此前走势逐步回落的汤臣倍健突然“闪崩”,开盘报20.45元,截止09:45分,该股跌10.01%报18.87元,封上跌停板。然而这一趋势并没有停止。12月18日,其股价再次下跌2.12%。

  12月19日,汤臣倍健仍延续18日的跌停态势,再度放量大跌,截至收盘,该股收报16.73元,跌9.42%,偏离值-7.72%,换手率5.94%,总成交额9.02亿元。

  而这与汤臣倍健近两年在低迷期反弹形成鲜明的对比。

  今年2月27日,汤臣倍健发布年报显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1.11亿元,同比增长34.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6亿元,同比增长43.17%。另据汤臣倍健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盈利约96,387.88万元-112,452.5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40%。

  “汤臣倍健重新回归自上市以来保持了6年的双位数增长轨道。”有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说,然而近期汤臣倍健股价突然转折,也预示着汤臣倍健此前的布局和新思路并不扎实。

  “主要是近期医保局突然出台政策,打击‘医保套现’。”有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说,汤臣倍健70%以上的收入业绩来自于药店渠道,若医保卡政策收紧则会影响收入增速。

  12月15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发文称,国家医保局、财政部日前印发《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旨在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鼓励社会各界举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

  有业内人士透露,大型连锁药房政策执行规范度较高,保健品销售中通过医保卡购买的金额占比为10%-20%不等,部分中小型药房存在盗刷现象,占比估计达到20%-30%。

  据了解,汤臣倍健70%以上的收入业绩来自于药店渠道。

  12月18日,中金公司发布《保健品零售医保政策趋严对汤臣倍健的影响分析》的报告指出:“汤臣倍健目前药店渠道销售占收入的比重约 70%(其余为电商、 商超、母婴等),据了解其中医保定点药店占比 60%-70%。”

  此前汤臣倍健在业绩说明会上确认该数据,公司拥有全渠道销售体系,其中药店一直是公司的优势渠道,2018年前三季度药店渠道收入占比超过70%。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汤臣倍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