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东科技连获政府补助逾25亿 今年前3季亏损15.75亿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

  根据熊猫平板《关于申领政府补助的请示》及政府批复,2018年12月14日获批的10亿政府补助是给予的2018年度经营性补贴,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预计将会增加熊猫平板显示当期税前利润10亿元。

  熊猫平板几次于年末获得的大额政府补助均为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计入当期损益,也就是说这些政府补助将会增加相应金额的税前利润。

  但是,2018年底的这10亿元可计入税前利润的政府补助,未必能够帮助华东科技2018年的业绩扭亏为盈。根据华东科技2018年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华东科技已亏损15.75亿元。即使获得10亿元补助,恐怕华东科技今年也很难扭亏为盈。

  值得注意的是,华东科技的市值低于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根据2018年3季报,截至9月30日,华东科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92.07亿元,9月28日收盘时,华东科技股价1.71元每股,总市值约为77.45亿元。即使12月18日收盘时,华东科技的总市值为71.11亿元,仍低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

  记者仅统计了华东科技于年末获得的数额较大的政府补助,其余金额相对较小的补助及退税未做统计。例如,今年8月28日,华东科技发布公告,宣布控股子公司南京重点熊猫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板显示)于近期共计收到退还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约4.44亿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该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的退还将对平板显示现金流产生一定积极影响,对平板显示的损益不产生影响。

  虽然盈利情况不佳,但是华东科技的现金流情况却不错。查阅公告可见,2015年至今,华东科技每年都会发布本公司或控股子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根据2018年的公告,“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保证经营用款、资金安全前提下,拟利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任何时点投资余额不超过6亿元,单项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一年。”

  2017年相关公告中的投资金额和期限为,“总余额不超过 30 亿元,连续12个月内累计发生额不超过80亿元,单项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一年。”2016年的投资金额和期限为,“总投资不超过 62 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在不超过前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期限不超过一年。” 2015年为,“总额不超过60 亿元,资金可滚动使用,期限不超过一年。”

  来源: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思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华东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