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东科技连获政府补助逾25亿 今年前3季亏损15.75亿

  临近年底,是公司业绩冲刺的关键时刻。12月18日,华东科技(000727.SZ)于午间发布公告称,其持有57.65%股份的控股子公司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熊猫平板”)于2018年12月14日获批政府补助10亿元,且已收到补助资金3亿元,剩余资金于2019年一季度收到。公告发出后,午后午后一开盘华东科技股价一度逼近涨停,截至今日收盘时,华东科技股价上涨3.97%,收于1.57元每股,公司总市值71.11亿元。

  这已经是华东科技至少连续第3年于会计年度结束前收到大额政府补助。

  主营业务毛利率为负

  华东科技以平板显示为主营业务,2017年是华东科技完成产业转型后的第一年,也是平板显示成为公司支柱产业完整运营的第一年。华东科技目前主要有4个业务板块,包括平板显示产业、压电晶体产业、触控显示产业及磁电产业。其中,平板显示为华东科技营收的主要来源。根据2017年年报,电子元器件行业(包括以上4个产业)占年度总营收的91.74%,其中液晶显示及模组占全年总营收的81.97%。

  完成产业转型后,华东科技2017年营收约60亿元,同比增长230.25%。其中液晶显示及模组营收同比增长580.49%。虽然营收高速增长,但是,华东科技主要产品却毛利率为负,电子元器件行业的毛利率为-9.95%,其中占全年营收总额81.9%的液晶显示及模组的毛利率为-12.25%。

  2015年至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约11.56亿元、15.77亿元和60亿元。但是,华东科技却是一家“微利”企业,这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约为1054万元、2360万元、1165万元。

  可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过去3年华东科技便由微利变为亏损。2015年至2017年,华东科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为约-1.4亿元、-4.19亿元、-4.55亿元。

  连获大额补助

  之所以会出样这样大的差异,是因为过去3年,华东科技都在会计年度即将结束时,获得了大额的政府补助。

  根据华东科技发布的公告,2018年12月14日,华东科技控股子公司熊猫平板获批政府补助10亿元。2017年12月28日,熊猫平板获得政府补助8.7亿元。 2016 年 12 月 28 日和 2016 年 12 月 30 日, 熊猫平板分别收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扶持资金 约2.33亿元和南京市财政局扶持资金 4亿元。三年累计获得政府补助约25.03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东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