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频道 >> 正文
达产需4年 华东科技新募投项目或赶不上技术换代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8-05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今日,停盘近一周的华东科技(000727.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11.87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15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7亿元,用于公司 550×650mm投射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产业化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而在华东科技刚刚停牌时,已有市场人士猜测华东科技可能将定向增发投资电容式触摸屏的生产。

  5亿投资电容式触摸屏

  此前,由于华东科技的主要产品为技术较为落后的电阻式触摸屏,而并非时下流行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广泛需求的电容式触摸屏,公司业绩一直不佳。2010年年报显示,华东科技实现营业收入6.62亿元,亏损1066.54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4283.1万元。2011年一季报则续亏1138.69万元。

  显然,老式的电阻式触摸屏并不能带领华东科技走出困境,而这次募集5亿元投资的“550×650mm投射电容式触摸屏项目”无疑成为华东科技今后业绩的希望。

  在本次定向增发前,为实现由电阻式触摸屏向高端电容式触摸屏的升级换代,华东科技在去年年底与eChemSolutionsCorp共同投资组建南京中电熊猫触控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建设1.5代电容式触摸屏生产线。

  华东科技表示,电容触摸屏技术正逐渐成为触摸控制首选技术。按照公司2011-2013三年发展规划目标,公司计划新建一条设计产能为年产72万片(550×650mm)玻璃面板的电容屏生产线,并改造建设容纳年产2400万片(3.5inch)电容式触摸屏模组的厂房及生产线。

  此外,对于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产业化项目。华东科技表示石英晶体产业未来三年发展的重点是SMD(表面贴装的电子元器件)产品及高稳定度产品。主要应用领域是通讯市场,重点开拓领域是军工市场。

  负债率远高同行

  不过,对于华东科技来说,虽然投资电容式触摸屏项目为公司的发展带来了一些希望,但由于电容式触摸屏被巨头垄断迹象明显,并且价格竞争激烈,作为后来者的华东科技能否取得预期的成绩还不能确定。

  华东科技自己也表示,公司所处的电子器件制造业的技术更新换代加快,由于每次的技术突破就会带来产品单位成本的大幅下降,如果在将来,公司未能及时掌握最新的技术信息,或者如果公司的研发水平和生产工艺不能跟上行业技术更新换代的速度,未来公司竞争力将有可能减弱。

  而华东科技这次主要募投的550×650mm投射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其建设期长达4.25年,也就是说至少4年后这个项目才能逐渐达产。而这时触摸屏技术很可能再次更新换代,华东科技的电容式触摸屏项目或许将陷入此前其电阻式触摸屏产品的尴尬境地。

  此外,截止2011年一季度,华东科技负债总额达到5.58亿元,负债率高达52.15%。而同行业的长信科技同期负债率仅2.58%,另一家公司莱宝高科中报的负债率也在11.01%的水平。虽然本次募集的资金中将有1亿元补充公司的流动性资金,但是这对于华东科技目前的负债水平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相关阅读
    ·华东科技 触摸屏业务去年亏损 转让股权 2011年04月08日
    ·天泽信息冲刺创业板华东科技中途下车错失暴利 2011年03月09日
    搜索更多: 华东科技

    来源:搜狐   责编:陈芬燕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