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受累于一季度亏损 华东科技上半年预亏同比扩大7倍

  因一季度亏损,华东科技(000727)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同比亏损扩大7倍左右。对于连续多年扣非后归属净利润皆为负值的华东科技而言,业绩进一步承压。

  华东科技7月13日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2017年1-6月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0亿元~-2.1亿元,上年同期为-2703.78万元,同比下降750.66%~676.69%。

  对于预计2017年1-6月份公司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仍为亏损的原因,华东科技解释称,主要是受第一季度亏损影响。华东科技补充道,公司第二季度的销售、利润情况均稳步提升,当季已实现盈利,预计4-6月份可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950万元-3950万元。上年同期时,公司的平板显示公司尚处于建设期。在一季度业绩大幅亏损的背景之下,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上的走势也颇为低迷。东方财富数据显示,自今年以来,华东科技股价累计跌幅达到16.91%,而在此期间,大盘的涨幅则为1.96%。

  据悉,华东科技是一家主要从事晶体元器件、显示器件、新型电子器件、电子材料及真空电子器件的生产销售、动力供应等的公司。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显像管、显示管、LCD、GPS、照明、节能光源、晶体元器件、商用空调、医疗电子设备、太阳能系列产品、计算机配件等门类。值得一提的是,纵观公司的财务数据可见,华东科技的业绩表现似乎并不“出彩”。数据显示,2010年-2012年华东科技连续三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处于亏损状态。2013年勉强以实现归属净利润千万元实现扭亏为盈。此后在2014年-2016年分别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891万元、1054万元以及2360万元。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近几年公司的归属净利润为盈利状态。不过,2005年之后连续12年,华东科技实现的扣非后归属净利润皆为负值。业内人士表示,一般而言,观察上市公司业绩时,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情况更具有价值。“很多公司其实主业不济,更多依靠政府补助、出卖资产等实现所谓的业绩增长或者盈利。”该人士如是说。此外,在这位业内人士看来,对于一家公司连续多年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均为亏损的情况,可能说明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并不健康。

  此前,有券商在研报中指出公司从2000年开始主要业务逐步向液晶面板业务发展,并涉足平板显示产业的相关产品。但短期内业绩承压,让华东科技倍感压力。2016年业绩预告显示,触控产品市场持续低迷,订单不足,导致继续亏损。但在获得政府补助近7亿元后,2016年公司净利润为2300万到2700万元,艰难扭亏为盈。

  实际上,在此背景之下,华东科技也曾筹划过重组,试图增加公司的盈利能力。2016年11月停牌筹划重组的华东科技公告称,标的为液晶显示和液晶材料。然而,2月15日华东科技表示,公司原本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南京中电熊猫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南京中电熊猫液晶材料科技有限公司52%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重组由于涉及的交易对方较多,需报送审批时间较长,且公司临时股东大会未通过关于继续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组。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

华东科技定增被举报 传真机惹祸还是人为操纵?

华东科技涉嫌财务造假连续三年亏损恐将暂停上市

达产需4年 华东科技新募投项目或赶不上技术换代

华东科技 触摸屏业务去年亏损 转让股权

天泽信息冲刺创业板华东科技中途下车错失暴利

搜索更多: 华东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