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华东科技涉嫌财务造假连续三年亏损恐将暂停上市
http://www.redsh.com 2013-04-17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华东科技(000727)于昨日晚间发布了2012年年度报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821.44万元。这本来是很平常的业绩亏损,但公司随年报发布的业绩修正使得这份年报不再普通,使公司面临暂停上市的困境,并有财务造假的嫌疑。

  公司或被暂停上市

  同花顺(300033)财经在华东科技的年报中发现,公司对2011年度的业绩进行了调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利925万元调整为亏损240万元。由于公司在2010年净利亏损1066万元,2012年净利亏损4821万元,实现了连续三年亏损,满足了退市风险警示处理以及暂停上市的条件。

  根据相关的规定,上市公司连续两年(含追溯重述)亏损,应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连续三年亏损则应暂停上市,若再度亏损则应终止上市。在追溯重述之后,华东科技实现2010年、2011年、2012年连续三年亏损,理应被暂停上市。

  涉嫌财务造假

  华东科技在年报中表示,本期公司收购廊坊晶体100%股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0号——企业合并》规定,对于同一控制下的控股合并,在合并当期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应当对合并资产负债表的期初数进行调整,同时应当对比较财务报表的相关项目进行调整,视同合并后的报告主体在以前期间一直存在。

  因此,2011年调整后数据系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比较财务报表所用,是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0号——企业合并》的规定,进行了相应会计处理,不实质影响上期(201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数据。

  相关业内人士向同花顺财经表示,由于公司2010年亏损,假如2011年再度亏损的话将会被带ST的帽子。从公司昨日公布的年报中发现,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公司2011年净利调整前后均为亏损5755万元,没有相应的变动,这与总的净利润数据有出入。不排除公司为避免被ST而在财务报表上耍花招的可能。

  同花顺财经在今日10点半左右致电华东科技进行求证,但公司在公告当中所留的董秘胡进文以及证券事务代表倪华东的电话均无人接听,随后又多次拨打,仍无人接听。(来源:同花顺财经)

达产需4年 华东科技新募投项目或赶不上技术换代

华东科技 触摸屏业务去年亏损 转让股权

天泽信息冲刺创业板华东科技中途下车错失暴利

搜索更多: 华东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