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互联网医药平台陷盈利困境 1药网上市能否逆风翻盘?

  于刚能否翻盘?

  具体到此次的上市标的1药网,相信对于关注互联网电商的用户来说,1药网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它曾经出现在一家名为1号店的电商平台上。

  彼时的1号店风光无限,敢于与京东、淘宝网正面较劲,当然这个勇气的背后是要付出代价:烧钱。

  钱烧没了,自然接着向投资人要,不过,这个时候投资人也力不从心,眼看情况陷入危机,平安集团出手了,花了8000万收购了1号店80%的股权。

  虽解燃眉之急,但好景不长。随后,平安集团以6500万美元将1号店20%的股权转让给沃尔玛。

  这个转手成为了1号店开始没落的一个转折性事件。

  再之后,沃尔玛控股1号店,并宣称已全资掌控了1号店在中国的电子商务业务。

  一个是传统的外资零售巨头,一个是极具有互联网精神的创业者于刚,一个是想利用收购1号店来赚钱,获得切实的好处,一个是想继续通过烧钱的方式持续扩大1号店的影响力,二者出发点的不同,目的不同,直接导致运营公司思路不同,以至于后来走上分手决裂的道路似乎是可以预测的。

  尽管于刚是公司的创始人,在经营公司这个问题上,向来都是谁拥有最多股权,谁就拥有话语权,在这一点上沃尔玛占有先机,最后的结果是,于刚以及创始管理团队出局,沃尔玛占上风,现在的1号店几乎销声匿迹。

  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教训,这一次,于刚知道了要拥有公司经营话语权,就必须拥有最大的股权。招股书披露的股权结构显示,111集团创始人于刚和刘峻岭两人持股份额均为24.5%,掌握绝对控制权。

  此次,于刚能否带领1药网实现逆风翻盘,《证券日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 刘斯会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1药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