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远地产营收净利大跌 管理层大换血发展变轨

  管理层大换血

  今年上半年,华远地产的管理层经历了一次大换血,9名董事席位组成的董事会进行了集中轮替,这也是继2014年任志强退休后第一次高层管理人员的换届。

  2月5日,华远地产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杜凤超担任公司董事长,李然担任公司总经理。除了原副总经理李然被重新选任为董事兼总经理留任董事会以外,包括前任董事长孙秋艳、总经理孙怀杰等5名非独立董事均卸任出局。

  新的管理层也带来了新的企业发展风格,从“小而美”转变为积极规模扩张。在今年华远地产2018年媒体见面会上,华远集团董事长杜凤超表示,2018年是华远集团诞生35周年,也是华远地产“十三五”战略规划深入推进的攻坚之年。今年华远地产的目标销售额为120亿,未来3-5年,华远地产力争实现500亿元的销售规模。杜凤超还明确表示,公司未来“要效益也要规模”。

  相比此前在土地市场上的谨慎态度,今年华远地产的拿地势头异常凶猛。上半年,华远在重庆、佛山、天津、涿州、长沙、银川等地新增房地产储备土地8宗,总占地面积约88.88万平米,耗资86.95亿元。而2017年全年拿地数量仅有6宗,土地储备投资41.85亿元,无论从拿地的数量和金额方面都实现了大跨越。

  华远地产总经理李然也曾公开表示,华远地产已在全国完成京津冀、中部、西部、珠三角四大区域的战略布局,进入了北京、天津、长沙、西安、重庆、广州、佛山等七座城市。未来,华远地产还将继续发力拿地,预计2018全年拿地金额超过百亿元,为规模化发展打下基础。

  为了早日实现规模化发展,今年上半年,华远选择了与旭辉集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表示将共享行业信息,在土地市场展开战略合作。与擅长联合开发的旭辉相比,华远与其他开发商的深度合作并不多。很明显,华远地产此番动作,意在借力对手资源,加速规模扩张。

  与大举拿地相对的是“捉襟见肘”的现金流,今年上半年华远地产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8.31亿元,降幅高达1113.62%。此前,华远的现金流表现也不大稳定,在2013年、2014年、2015年,这一数值也均为负数。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房地产企业现金流表现不稳定的原因一般与外部政策调控、自身负债较高等因素有关,充足稳定的经营现金流量是房企生存发展的基本保证,也是衡量房企是否健康的重要标志,华远地产的现金流表现不佳,对于企业发展来说风险较高。

  大规模拿地也使得公司负债增加,半年度报告显示,华远地产上半年总负债达到了308.36亿元,比报告期初的266.11亿元增加了15.88%。另外,上半年的资产负债率达到了80.24%,比上年度末增加了2.77%。

  宋清辉表示,资产负债率是一项重要的公司财务指标,一般而言,房企负债在70%左右较为正常,超过80%的资产负债水平难言健康。资产负债率过高则会增加企业经营风险,对于现金流紧张的企业更是“雪上加霜”。

  对于华远地产上半年业绩不佳、现金流紧张、资产负债率过高等问题,《华夏时报》记者已经给对方发出了采访函,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对方回复。

  《华夏时报》记者 陆肖肖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华远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