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远地产营收净利大跌 管理层大换血发展变轨

  作为京城老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华远地产近些年已经游走于主流房企之外,今年以来,华远地产管理层经历了大换血,公司一改往日“小而美”的发展策略,开始提速冲击规模。

  今年上半年,华远地产在土地市场上异常凶猛,斥资80多亿元拿下了8宗土地。但是新的发展策略并没有扭转华远地产的发展颓势,上半年营收、净利大跌,降幅分别超过了60%和80%。

  没落“贵族”

  华远地产2018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华远地产实现营业收入13.40亿元,同比下降65%;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60亿元,同比下降80.2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8.31亿元,同比下降了1113.62%;资产负债率提高至80.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下滑了2.39%至71.46亿元。

  对于营业收入大幅下降的原因,华远地产半年报中指出,系符合结转收入条件的物业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是本期新取得土地,支付土地款所致。

  上半年,华远地产的销售金额为42.6亿元,比去年同期42.9亿元的数据减少了0.70%。距离年初提出的120亿元的全年目标来说,完成仅为35.5%。

  《华夏时报》记者综合近几年的业绩来看,华远地产最近6年间发展缓慢。2012-2017年间的销售签约额分别为56.2亿元、56.1亿元、57.7亿元、47.1亿元、107.8亿元、77.2亿元。在2016年短暂迈入百亿行列后,在2017年又出现了大幅回落,跌落至百亿之下。

  作为一个老牌的国有企业,华远地产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便涉足地产行业,2001年与华润置业正式分家整改后,新华远也已经有了十几年的发展历史。华远地产最为鲜明的标签莫过于其前掌门人任志强,但与其高调作风具有强烈反差的是,无论是任志强退休前还是退休后,华远地产的发展一直是不温不火的状态。

  2000年,华远地产总资产一度高达80亿元,净资产达30亿元,是当时全国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之一。彼时,地产圈有“南万科”和“北华远”之说,如今万科早已达到3000亿的规模,众多房企也在冲刺千亿途中驰骋,华远却还在百亿路上盘桓。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显示,华远地产排在第165位,已经沦为排行榜居于后位的中小企业。

  在任期时,任志强曾明确表示过,不会去追求过高的速度,将华远打造成一个“小而美”的公司,“我们不是贪大求洋、贪规模,而是更注重企业的安全性和对股东的高回报”。然而这一策略却使得华远错过了最好的发展时期,在人人都在拼规模的时代,华远地产的劣势逐渐显露出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远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