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离开任志强的华远地产要凉凉?标普将评级修订为负面

  2018年以来,老牌房企华远地产尽管开始提速冲击规模,但始终未能扭转其发展颓势。

  继业绩下滑、管理层大换血后,10月24日,标普又将华远地产评级展望修订为负面,确认B+评级。截至10月24日收盘,华远地产报2.08元/股,总市值48.8亿元。

  公众对华远的印象,主要来自地产界“大炮”任志强。公开资料显示,“华远地产”是国内房地产业最早创立的品牌之一。2000年,华远地产总资产一度高达80亿元,净资产达30亿元,为当时全国最大的地产公司之一。2014年10月,任志强辞任华远地产董事长一职。

  然而,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显示,华远地产排在第165位,已经沦为排行榜居于后位的中小企业。

  前掌门人任志强在任期时,曾明确表示过,不会去追求过高的速度,将华远打造成一个“小而美”的公司,“我们不是贪大求洋、贪规模,而是更注重企业的安全性和对股东的高回报”。

  但数年来华远地产的发展不温不火,逐渐游走于主流房企之外,尤其上半年的业绩下滑、管理层大换血更是给企业蒙上一层阴影。

  据华远地产2018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华远地产实现营业收入13.40亿元,同比下降65%;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60亿元,同比下降80.2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8.31亿元,同比下降了1113.62%。

  2018年2月,华远地产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了管理层大换血。选举产生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杜凤超担任公司董事长,李然担任公司总经理。新的管理层将“小而美”策略转变为积极规模扩张,但始终没有扭转发展颓势。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总监严跃进对市界表示,评级下调,说明外部机构不看好。对于企业来说,需要做反思,尤其是在新项目的获取和业务推进方面,应该强化现金流的稳定,同时对于融资方面的结构也要做调整,否则评级下调在当前大盘下行的情况下,有很多问题。

  来源:市界 李夏

搜索更多: 华远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