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想退押金遭遇7次“挽留” ofo资金链危机全面爆发?

  对此,有长期关注ofo的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说,ofo之所以将“手”伸向消费者,也许跟公司的资金链紧张有直接的关系。

  早在今年年初就有报道称,ofo公司账户上的可用资金仅剩下不到6亿人民币,仅能支撑一个月,同时ofo至今仍欠供应商约25亿元人民币,亏空押金总额约30亿,ofo的日订单较峰值时期下跌60%。

  负债危机暴露

  按此前ofo创始人戴威的运作思路,ofo在2018年实现盈利,然而目前却陷入了一场发展磨难。

  日前,有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的供应商表示,ofo的账款确实没有完全结清,而且现在不希望在舆论环境上给ofo太多压力,“生怕媒体一曝光,钱可能真的拿不到了。”

  8月31日,上海凤凰(600679.SH)发布诉讼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因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ofo运营方)赔付货款6815.11万元。

  其实,不止上海凤凰,记者还了解到,天津飞鸽、富士达、雷克斯等自行车生产商,都遇到了类似情况。有接受记者采访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截至目前,ofo大约还有5000万元的货款未到账,与此前超过7000万元的货款差额相比已经好很多了。

  “除了ofo的供应端外,ofo在物流、运维等多个领域都欠有巨款。”另一位接近ofo 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ofo有滴滴和阿里的支持,收到还款还是有希望的,多个板块的负责人都希望给ofo留些时间。

  而这一切在此前6月,就有媒体报道引用一名了解ofo财务情况的人士的话表示,提供的截至5月中旬的ofo财务数据显示:ofo对供应商欠款约12亿元,城市运维欠款近3亿元,合计欠款15亿元,押金余额35亿元左右,账面可动用现金不足5亿元。随后在7月,另有媒体也报道称,有ofo智能锁通信服务商表示,由于ofo超过半年未支付智能锁通信服务费,该服务商将对其服务的300万辆单车智能锁停止服务。

  此前就有接受媒体采访的人士表示,从2017年9月、10月份开始,ofo的回款速度慢了许多。从时间上来看,ofo资金链可能出现问题的时间,与此前多家媒体报道的资金链紧张基本上相吻合。

  而此次ofo再次被曝出押金难退且诱导消费,难道ofo的资金压力已经延伸到了消费端?此次ofo将“魔手”伸向消费端到底意欲何为?对此,本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华夏时报 记者 张杰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of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