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舍得酒业业绩不达预期 控股股东30%股权遭甩卖

  对此,舍得酒业表示,公司认为北京与遂宁属于公司的重点市场,本次投资新设独立的营销子公司有利于上述市场的销售管理和公司经营的长远发展,将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但是,有业内人士并不看好舍得酒业此次投资设立子公司,“从目前来看,舍得酒业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遂宁和成都,北京是其重点市场的这种说法并不成立,北京市场虽是高端白酒的“必争之地”,但是,除了茅五泸洋,其他外埠的二线白酒很难开拓北京市场,舍得酒业之所以在北京设立营销公司,应该更多地是为了招揽人才、拓展视野,并更好地塑造品牌形象和实施营销策略,借用舍得酒业自己的话说就是“优化生产、颠覆营销”,业内人士表示。

  虽然2017年收入计划落空,营销网络不够广泛,但舍得酒业营收与净利还是呈增长趋势的,在其主要经营区域仍有一定的竞争力。

  或因想在2018年继续深入提升品牌价值,舍得酒业发布关于调整项目投资的公告。

  公告显示,舍得酒业拟将沱牌舍得酒文化体验中心项目(下称“文化体验中心”)投资总额调整为3.48亿元,较原计划投资总额1.0228亿元,调增2.4572亿元;

  同时,将酿酒配套工程技改项目(下称“酿酒技改项目”)调整为两期建设,项目一期建设时间为2017年—2019年,投资总额为7.0555亿元,项目二期的建设时间为2020年—2022年,投资总额为11.8537亿元,合计投资总额约为18.9092亿元,较原计划投资总额19.938亿元,调减1.0288亿元。

  对此,舍得酒业解释称,根据公司的总体规划,公司决定统一规划、建设具备科研实验与办公功能的综合性大楼,将酿酒技改项目中的实验室技改工程纳入体验中心项目,并对配套景观工程实施优化完善。

  “舍得酒业在定增计划搁浅后当即发布项目投资的调整计划,其中暗含对外传达‘最初定增计划并不是为了投机股票差价谋利’的意味。只是,如果企业真的希望投资项目,通常轻易不会因为资本市场变化而进行调整。舍得酒业有了这次调整后,并不排除它会再次以其他理由对该投资计划进行改变。”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称。

  数据显示,舍得酒业的文化体验中心投资额度约为3.48亿元,相当于2017年舍得酒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倍(3.48/1.44)左右。

  舍得酒业在2017年收入计划落空的前提下,还要大手笔投资文化产业项目,难免会引起投资者的质疑。

  虽然打造企业文化有助于提高品牌价值,但仍应结合主营业绩与行业格局考虑投资,此次舍得酒业文化产业投资额度过大,让许多投资者指出董事长刘力决策偏激。

  “白酒企业与文化的嫁接是十分必要的,也是白酒塑造品牌的有力途径,文化体验中心不仅能够传播白酒企业的文化与品牌,也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文化体验,增加粘性,”业内人士表示,建设文化体验中心,也要量力而行,和舍得酒业的业绩相比,文化体验中心投资金额过高,包括舍得酒业董事长刘力在内的高管团队被指决策偏激,也可以理解。

  而此次谁会接手射洪县人民政府对沱牌舍得集团的股权转让,也是投资者热议话题。

  而一位熟悉天洋控股集团的人士对媒体表示,“政府转让必须要走一个公开的流程,除了天洋外,会有其他的公司感兴趣吗?”

  公开资料显示,天洋控股集团创立于1993年,注册资本3.5亿元,注册地址位于北京,目前已发展成为横跨文化产业、科技产业、消费品、金融投资和其他产业的大型控股集团,旗下拥有香港上市公司梦东方集团(00593.HK)和A股上市公司舍得酒业。

  据悉,2015年,沱牌舍得集团的股权也曾公开转让,当时天洋控股集团经过200余次的举牌,最终以总价38.22亿元竞得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间接控制舍得酒业。

  如果天洋控股接手此次股权转让,则意味着其将拥有沱牌舍得集团100%股权,间接控制舍得酒业力度将进一步加大,那么将会对未来舍得酒业产生怎样的影响,成为当下投资者热议话题。

  财经啸侃 王诣予 出处:新浪证券综合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舍得酒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