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腾势获8亿元增资能否扭亏?现有资金造车捉襟见肘

  开启营销之战

  根据公告显示,此次腾势股东双方增资主要用于日常营运所需的人员支出、市场广告费用、支付供应商货款、银行本金偿还及利息支出、整车采购车款、电池的升级及测试、服务网络的建设等。

  此前腾势汽车留给记者的印象是相对低调,营销广告露出并不多。而销售网络方面,腾势自有的销售网点并不多,但是很多准车主们发现,腾势一直在奔驰的4S店同店销售。

  在零售行业,很多小品牌往往花大价钱与奢侈品大牌“毗邻而居”,以期获得更多的眼球与关注度,MK、Coach等一众轻奢品牌曾经通过这种方式实现了高速增长。

  汽车零售业,腾势不是和奔驰“毗邻而居”,而是直接搬到了奔驰的4S店里,这对腾势而言一方面可以迅速且低成本地扩展终端,使得消费者可以非常便利地接触腾势的产品;另一方面能够提升腾势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因为奔驰是豪华车最典型的代表之一。

  这一初衷是好的,但张翔观察发现,腾势与奔驰在一起,认为用户会认为腾势是豪华新能源车,能够接受,但从销量上看买单的并不多。

  此外在充电桩设施方面,张翔认为腾势也不如特斯拉那般大举投入,目前数量不是特别多,拥有腾势标识的充电桩不对社会新能源车开放,而有一次,他在公共充电桩上为腾势充电,还出现了充电后电量未增反减的情况。

  接下来,腾势将大举扩大自身的销售网络。腾势和比亚迪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目前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的大趋势是“自主向上”,比亚迪同吉利、长安、长城一样,也正在开发高端产品。比亚迪与腾势是否会出现“左右互搏”的问题呢?

  在比亚迪方面看来,两个品牌的定位不同,比亚迪以自产中品为依托,形成品牌辐射,在比亚迪的主体下,腾势将以中国消费者需求为核心,专注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不断发展环保节能、安全舒适、品质卓越的新能源汽车。比亚迪认为,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仍然是一片蓝海。

  现在腾势的问题是,如何通过产品力、品牌力的不断提升,尽快驶入这片蓝海。

  文:朱耘 来源:新浪《商学院》

3页 上一页 [1] [2] [3] 

搜索更多: 腾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