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空降师弘阳地产激进谋变 不再用预算做评价

  也是在这一年,聚焦南京和江苏三四线城市的弘阳开始走向其它区域,2016年10月弘阳竞得合肥长丰CF201609号地块,首次进入安徽市场。根据招股书,弘阳目前主要布局的区域是江苏和安徽两地,除了大本营南京,还包括苏州、常州、无锡、南通、常熟和合肥、马鞍山、滁州等地,地理位置上均靠近南京。

  2017年,弘阳正式开启了全国化布局,相继成立了中山、武汉、杭州、重庆、昆明等城市公司。其布局战略为“1+3+x”,主要计划进驻区域包括长三角、华南、华中、西南和其它地区。弘阳方面表示,在长三角,以上海、南京、合肥、杭州都市圈为核心向周边拓展,选择性进驻长三角的三四线城市;在华南、华中、西南区域,重点关注节点型城市,例如武汉、天津、重庆、成都、郑州、长沙等,以及这些节点城市形成的都市圈。

  布局改变的目标很明确,即开疆拓土、做大规模。经过过去两年的大举拿地,截至2017年底,弘阳拥有25个已竣工项目,40个开发中项目以及21个持作未来开发项目,其中有39个位于南京,14个位于苏州,拥有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616.9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弘阳的杠杆逐年增加。目前弘阳外部融资的主要来源为银行、金融机构借款及信托融资,招股书显示,自2015年至2017年,弘阳的资本负债比例分别为119.4%、136%和137.5%,呈上逐年升趋势。此外,公司的平均融资成本分别为8.38%、7.72%和7.52%,相对较高。

  空降鼎新

  和诸多扩张中的房企一样,弘阳也选择在上海设置总部。3月27日,弘阳集团(上海)总部正式启用,形成南京、上海双总部运营的格局。上海作为弘阳的第二总部,设立初期将承担弘阳集团战略、投融资、地产投资、产品研发、商业投资、招商等职能。

  而在这之前,这家房企最为外界关注的是人事层面的大幅变动。经济观察报获悉,其新加盟的九大高管,分别是:蒋达强(任命为集团执行总裁,分管战投、经营、客服)、罗艳兵(任命为集团总裁助理,分管信息)、陈彬(任命为地产集团总裁助理兼地产运营部总经理)、邹高武(任命为集团人力行政中心总经理)、鄂宇(任命为地产集团营销管理部总经理)、何爱华(任命为商业集团商业运营部储备门店总经理)、邹俊(任命为商业集团商业运营部储备门店总经理)、徐佳彦(任命为地产集团财务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林晨(任命为弘阳海外相关业务负责人)。

  这九人的到任,和弘阳去年底新加盟的另一高管有莫大关系。前旭辉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张良11月底加盟弘阳,此后九大高管陆续被挖来。

  这些人中大部分来自于旭辉,几乎都有在千亿房企工作多年的经历。其中,蒋达强是张良在旭辉期间的“战友”,为前旭辉集团副总裁、上海区域事业部总裁兼海南事业部董事长;陈彬为前旭辉集团青岛事业部总经理;邹高武为前旭辉天津人事行政部经理;罗艳兵为前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管理中心总经理、CIO;鄂宇为前泰禾集团营销部副总经理、上海区域营销副总经理;徐佳彦为前中梁地产集团融资总监。

  在开展全国化布局和人事变动等一系列动作之后,弘阳展现了更狼性的一面。在2018管理团队工作会议上,曾焕沙表示,今后弘阳不再用预算做评价,改为“跳远机制”,一切以业绩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真正做到多劳多得,上不封顶,“对于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人,日子会变得越来越难,最终被清出队伍。这也是我们将强调的‘一票否决’和‘末位强制淘汰’。”

  经济观察网 谢敏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弘阳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