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空降师弘阳地产激进谋变 不再用预算做评价

  4月初,江苏房企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阳”)递交了上市招股书,拟以IPO形式登陆港交所。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弘阳拟集资3亿美元至4亿美元(约23.4亿港元至31.2亿港元)。

  上市,是弘阳做大规模的关键一役。在上市之前,这家曾经偏安一隅的中小房企内部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弘阳掌门人曾焕沙正在效仿他的福建籍老乡——闽系房企老板们,复制这些企业的规模发展路径:开启全国化征程、上市、冲击千亿目标。

  2017年,弘阳的销售额仅178.1亿元人民币,在百强房企中排名第95。也是在这一年,弘阳首次提出了2020年达到千亿规模的目标。“有种‘大跃进’的感觉。”一位熟悉弘阳的江苏房地产业内人士评价说。

  弘阳对规模的渴求,展露在方方面面。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在弘阳集团2018管理团队工作会议上,弘阳第一次在座次排布机制上进行了改变,向碧桂园看齐:座次排布唯“业绩论”,综合业绩表现好的公司高层排在前面。

  而在今年3月1日,曾焕沙召集公司各大高管,举办了一场独特的欢迎仪式——欢迎九大高管集体加盟弘阳。这些从去年底被陆续挖来的高管,主要来自于旭辉集团(00884.HK)、新城控股(601155.SH)、泰禾集团(000732.SZ)等千亿房企。显然,弘阳希望他们能为其带来千亿企业的经验和模式。

  针对上市事宜以及公司后续战略问题,经济观察报记者联系了弘阳方面,弘阳集团执行总裁蒋达强表示,现阶段按照港交所规定公司处于缄默期,暂时无法接受采访。

  激进谋变

  公开履历显示,福建人曾焕沙16岁时从军,此后经营瓷砖生意。1995年,曾焕沙带着赚到的第一桶金500万元资金到南京,从事建材批发。

  1996年5月,曾焕沙和4名同乡股东在南京长江大桥北堡附近建成一座占地110亩的“红太阳装饰城”。1999年,曾焕沙决定从装饰建材行业跨入房地产行业,成立南京红太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就是弘阳地产的前身。“我只是在适当的时机,用适当的策略进行积累和扩张而已。”谈起创业经历,曾焕沙曾在一次采访中说道。

  红太阳装饰城位于南京江北区域,这里此后也成了弘阳地产的主要阵地。据前述匿名业内人士介绍,江北是南京的刚需板块,弘阳在此区域开发了多个项目,“但弘扬的产品质量在江北是出类拔萃的,小区景观、绿化、外立面做得比同区域其它开发商好太多,那时候在桥北有个项目叫旭日上城,曾焕沙曾说过这个项目不比河西板块的豪宅差。”

  弘阳曾是一家十足的家族企业,但此后曾焕沙陆续聘请了多名南京的职业经理人,企业制度开始完善。2014年,原天正置业总经理何捷加盟弘阳,在南京业内,此人被称为弘阳的业绩推手,他除了为弘阳寻找了多个外部的合作伙伴,也在内部强调快速周转,据悉弘阳对各地项目的要求是“价格排区域前二,销量进入前三”。“弘阳之前的特色很鲜明,稳扎稳打,但老板身上还是具备闽系老板的特质,比较爱拼、狼性。”一位接近弘阳的江苏媒体人表示。

  各种迹象表明,自2016年开始,弘阳的风格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首先是走出江北,开始在南京大规模开发项目,另一方面频繁和开发商联合拿地,2016年弘阳拿下的16个项目即有11个是合作而来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弘阳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