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弘毅基金被指没给投资人赚到钱 甚至比不上银行理财

  弘毅从2013年5月开始陆续减持了1.5亿股

  可弘毅也许没有想到,就在刚刚把凤凰传媒的股票减持干净,凤凰传媒的股价就蹭蹭地往上涨。2013年7月12日,凤凰传媒的股价仅为9元左右,到了2013年10月9日,凤凰传媒的股价已经涨到了14.78元,2个月不到的时间涨幅已经超过了50%。弘毅投资的疯狂减持,似乎“恰到好处”的卖在上涨之前。作为投资了凤凰传媒原始股的股东,似乎对自己投资的标的毫无把握,而弘毅一期产业基金到底减持给了谁,令人无比好奇。

  快乐购:减持完毕即重组

  而在快乐购的投资里,弘毅产业基金的几次减持,更显得是“故意在公司重组之前卖出来”。

  2010年,弘毅一期产业基金投资了快乐购;随着快乐购2015年1月21日的上市,弘毅也一跃成为了快乐购的原始股东,持有其6520万股股份。

  从2016年3月22日开始,弘毅开始了三次减持,分别为3月22日减持了1758万股,减持价格为27.03元;5月16日减持了1758万股,减持价格为23.9元,6月17日减持了2282万股,之后弘毅的持股数即为722.7万股。

  就在三次大幅减持后,快乐购开始进行资产重组,3个月后,11月的股价一度达到30.58元,相比之下,弘毅减持时的价格,简直做到了“故意回避利好”。

  在另外一个上市公司一心堂的投资中,弘毅一期产业基金更是选择在2015年第四季度选择减持完966.5万股的一心堂股票,而减持后的11月正是一心堂股价的巅峰69.88元。

  不知为何,弘毅每一次的减持后上市公司的股价都会无一例外地开始上涨;如此大名鼎鼎的PE大佬弘毅投资,减持股票却都是不偏不倚地挑着地板价减持,是真的对二级市场无知到不如韭菜,还是有故意减持给特定对象,我们不得而知。

  不过,假如是真的不懂二级市场,似乎又与弘毅2018年拿了一张公募基金牌照的行为相违背。自己如此了解的上市公司都卖在了最低价,那炒起二级市场来,应亏成何种景象呢?

  “神秘”的北京弘毅合众投资管理中心

  本着对低调奢华的弘毅基金的好奇,北京弘毅合众投资管理中心浮出水面。

  启信宝公开信息显示,这家公司有限合伙人是王小龙,赵文,邱中伟,徐敏生,鲍筱斌,曹永刚,陈文,宋红,吴培英,孙永红等,诸如:陈文、鲍筱斌、曹永刚等均为弘毅的董事总经理,普通合伙人即为北京弘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毫无疑问,这家公司即是弘毅投资管理层的利益载体。而赵文一人不在弘毅投资的管理层名单里,令人生疑,不过,坊间传言此人为弘毅投资董事长赵令欢的亲戚。

  赵文除了是北京弘毅合众投资管理中心的合伙人之外,还分别是拉萨庆德投资中心和北京翰盈承丰投资中心的股东,其中的拉萨庆德投资中心更是股东豪华,投资的项目更是华丽丽的亮眼。

  拉萨庆德投资中心的股东分别为唐旭东、柳传明、赵文、郭为、韩丽以及黄少群。唐旭东是联想控股副总裁;郭为,是神州数码董事长;柳传明据传是柳传志的弟弟。除了这些明星股东外,拉萨庆德投资中心所投项目出手必为精品,——蘑菇科技、聚橙科技、海客瀛洲等知名公司都在其投资清单中。

  或许,600万门槛的产业基金的LP,在弘毅的视野中,只是韭菜和局外人;可真正的大利益,到底是如何在链条上流淌和被分配的呢?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孙涵宇  出处:新浪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弘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