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乐视电视业务30亿融资初定:腾讯京东苏宁TCL弘毅入局

  乐视电视业务30亿融资初定,腾讯、京东、苏宁、TCL、弘毅将入局。

  4月18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乐视网,300104)发布公告称,近期,经公司与各方投资者进一步沟通、商定,就新乐视智家本次增资方案达成新进展。

  截至目前,已确定的投资方(已签署增资协议)及增资金额为:乐视网以现有债权作价投入人民币3亿元;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嘉睿”)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亿元;江苏设计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设计谷”)以现有债权中的人民币2.40亿元进行增资。

  据公告,截至目前,已达成投资意向的投资方(尚未签署正式协议)及拟增资金额为:

  林芝利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00亿元;

  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00亿元;

  苏宁体育文化传媒南京有限公司或其指定其他主体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00亿元;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或其控股子公司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00亿元;

  深圳市佰亿投资有限公司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00亿元;

  世嘉控股集团(杭州)有限公司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2.00亿元;

  弘毅弘欣(深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0.50亿元;

  深圳市金锐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现有债权作价14,622.860481万元及现金377.139519万元投入合计人民币1.5亿元。

  公告中提到了此次增资计划的背景:乐视网控股子公司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乐视智家”)智能电视问世以来,业务规模快速成长,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然而,随着2016年底乐视整体危机的爆发,乐视网及新乐视智家品牌与信誉严重受损,部分应收款项回收难度较大,导致乐视网现金流极度紧张。新乐视智家亟待通过资金注入以实现业务的重新激活。

  附: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公告中各交易对方(含2018年1月2日、3月29日公告的各增资方)及增资金额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与各方初步沟通的意向结果,后续还需根据各自需要进行必要的相关工作及内部审批程序。

  2、本次控股子公司的增资计划存在增资方、增资金额、增资方式、标的估值因谈判情况而调整的可能性及风险,增资结果将以最终签署的增资协议为准。

  3、本次增资前,控股子公司的股权结构为乐视网持股40.31%,天津嘉睿持股33.50%,乐视控股持股18.38%,其他股东合计持股7.81%。本次增资后,乐视网持股比例将有所稀释,以现有意向增资情况计算,增资后乐视网持股比例下降至33.46%。

  同时,控股子公司股东乐视控股持有的18.38%股权处于冻结状态,且部分或全部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公司存在因控股子公司部分股权被司法拍卖而导致失去对控股子公司的控股权的风险。

  4、截止目前,公司将新乐视智家注册资本总数的34.9398%已质押给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一、增资计划的背景概述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乐视网”)控股子公司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乐视智家”)智能电视问世以来,业务规模快速成长,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然而,随着2016年底乐视整体危机的爆发,公司及新乐视智家品牌与信誉严重受损,部分应收款项回收难度较大,导致公司现金流极度紧张。新乐视智家亟待通过资金注入以实现业务的重新激活。

  鉴于上述公司经营环境背景,公司于2018年1月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拟增资计划的议案》、《关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告编号:2018-007),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关联交易议案已获得独立董事的事先认可及同意的独立意见。

  公司于2018年3月29日披露了《关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51),并于2018年4月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审议《关于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增资计划的议案》,新乐视智家将按照90亿估值以现金及债权增资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与各交易对方签署正式协议。

  近期,经公司与各方投资者进一步沟通、商定,就新乐视智家本次增资方案达成新进展。

  截止目前,已确定的投资方(已签署增资协议)及增资金额为:乐视网以现有债权作价投入人民币3亿元;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嘉睿”)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亿元;江苏设计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设计谷”)以现有债权中的人民币2.40亿元进行增资。

  截止目前,已达成投资意向的投资方(尚未签署正式协议)及拟增资金额为:林芝利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芝利创”)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00亿元;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邦能”)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00亿元;苏宁体育文化传媒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体育”)或其指定其他主体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00亿元;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集团”)或其控股子公司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00亿元;深圳市佰亿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亿投资”)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00亿元;世嘉控股集团(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嘉控股”)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2.00亿元;弘毅弘欣(深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弘毅弘欣”)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0.50亿元;深圳市金锐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锐显”)以现有债权作价14,622.860481万元及现金377.139519万元投入合计人民币1.5亿元;

  以上已达成意向的投资方以下简称“各交易对方”。

  此前,新乐视智家增资方案已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及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增资方案涉及的各交易对方中,除公司与天津嘉睿共同增资新乐视智家事项构成关联交易外(具体情况见公司于2018年1月2日披露了《关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其他各交易对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该增资方案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本次增资计划主要以引入新投资者为主,本次增资完成后,乐视网持有新乐视智家股份占比有所下降。同时,乐视网放弃对本次增资同比例优先认购权。

  二、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注册资本和股权比例的变动情况

  (1)注册资本

  本次增资完成前,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12,452,712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的注册资本预计增加为人民币407,577,201元。

  (2)各方的出资

  本次增资意向中,天津嘉睿、林芝利创、京东邦能、苏宁体育、TCL集团、佰亿投资的增资价款均为现金人民币300,000,000元;世嘉控股增资价款为现金人民币200,000,000元;设计谷增资价款为其等额债权作价人民币240,000,000元;乐视网增资价款为其等额债权作价人民币300,000,000元;金锐显增资价款中,人民币146,228,604.81元为其等额债权作价,人民币3,771,395.19元为现金,合计人民币150,000,000元;弘毅弘欣增资价款为现金人民币50,000,000元。

  新乐视智家现有股东认缴出资额及持股比例如下:

  如按本次意向完成本次增资,公司全体股东认缴出资额及持股比例如下: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乐视电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