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奶茶外卖“羊毛”薅不到了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杨天悦

  近日,喜茶、奈雪的茶、茶百道、乐乐茶、1点点、蜜雪冰城等多家茶饮品牌相继取消外卖平台满减优惠,加上配送费和包装费,外卖奶茶如今甚至比堂食更贵了。对此,消费者质疑奶茶品牌“变相涨价”,经营方则表示这是外卖订单不赚钱的无奈之举。消失的大额满减背后藏着怎样的无奈?

  集体取消外卖满减

  一直以来,外卖点奶茶、拼单凑满减是不少上班族的“小确幸”。奶茶店铺上线外卖平台后通常会提供实体门店所没有的大额满减优惠,外卖买奶茶往往比线下实体店铺更便宜。

  “有一次和同事拼单,原价分别为11元和13元的两杯奶茶用上满减优惠叠加店铺红包,总共才花了10元钱。”提起以前“薅羊毛”的经历,在中关村附近工作的市民毛女士感慨不已,“现在只能原价点了。”

  最近不少市民发现,外卖平台上的奶茶满减优惠悄悄消失了。打开美团和饿了么外卖平台,记者随机定位朝阳、西城、丰台等地区的写字楼和社区发现,目前多家乐乐茶、1点点和CoCo都可店铺都已没有满减优惠,奈雪的茶满减优惠是“满70减1”,蜜雪冰城、茶百道和沪上阿姨鲜果茶是“满50减1”。“这和没减有什么区别?”满减优惠的变化立即遭到许多网友“吐槽”。

  记者注意到,除了奈雪的茶还额外收取1元钱配送费之外,其他奶茶品牌大部分免配送费。但加上5角至2元不等的包装费,外卖买奶茶的成本甚至比堂食更高。虽然目前本宫的茶、茶太良品等部分品牌仍然提供一定程度满减优惠,但保留“满26减13”“满35减16”这样大额满减力度的品牌只剩贡茶。

  外卖扎堆影响堂食体验

  大额满减优惠吸引了大量线上客源,消费者通过外卖点奶茶的消费习惯逐渐养成,外卖订单在许多奶茶店铺占了销量大头。如今奶茶品牌集体取消满减优惠,被不少消费者质疑是变相涨价,也有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声称“正好可以帮自己戒掉奶茶瘾”。

  冒着客源流失的风险也要取消满减优惠,奶茶店图什么?记者询问多家奶茶店铺了解到,大额满减优惠之下外卖订单数量多但利润率低,外卖不仅挣不到钱还耽误了堂食生意,是许多品牌决定取消外卖满减优惠的重要原因。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奶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