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光一根奶茶吸管就卖了3亿元,蜜雪冰城有多赚钱

  来源:职业餐饮网 刘妍

  “中国最赚钱的茶饮品牌”诞生了!

  9月22日下午,蜜雪冰城申请递交招股书,拟募资65亿元,品牌市值将超过600亿! 

  疫情三年,餐饮行业整体“损失惨重”,蜜雪冰城却赚得“盆满钵满”: 

  近三年突击开了10000多家门店;

  营收三年翻了四倍,超过100亿;

  净利润翻了近五倍,一年净赚19个亿;

  光奶茶吸管一年就卖了3亿元;

  净利率高达19%,相比海底捞、九毛九10%左右的净利率,高出了快一倍!

  下面,就跟随职餐记者一起来深扒“雪王”商业帝国的真面目! 

  疫情三年,门店数翻了三倍,已开22276家,位居国内现制茶饮第一!

  当海底捞、呷哺呷哺等餐饮头部品牌,都在因疫情关店收缩的时候,蜜雪冰城却逆势扩张,门店数三年翻了三倍,跃居“中国门店数量最多的本土餐饮品牌”宝座。 

  截至2022年3月末,蜜雪冰城已有22276家门店,而在2019年末,还只有7225家。 

  目前,蜜雪冰城门店网络覆盖了境内31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在海外市场,蜜雪冰城于印尼、越南已分别开设了 317 家、249家门店。这一庞大的门店网络依靠加盟支撑,截至2022年3月末,公司加盟门店及直营门店数量分别为22,229家及47家。 

  只算蜜雪冰城品牌门店,2021年和今年一季度分别净增 7057 家和 1596 家门店,平均一个半小时中国就多一家新开业的蜜雪冰城。 

  蜜雪冰城是目前中国仅有的四个门店数量破万的本土餐饮品牌之一。其余三家是华莱士(超2万家)、绝味鸭脖(超1.4万家)和正新鸡排(超1.3万家),规模均小于蜜雪冰城。 

  营收、净利双增长!去年营收超100亿,三年净赚30亿

  一直以来,蜜雪冰城都是依靠低价抢占市场,但平价≠不赚钱:在门店规模迅速扩大的同时,蜜雪冰城的营收和净利实现了双增长。 

  公司2019、2020、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5.66亿、46.80亿、103.51亿,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45亿、6.32亿、19.10亿。在今年第一季度,蜜雪冰城实现营收24.34亿,归母净利润为3.90亿。 

  2022上半年,国内疫情不断反复,餐饮业损失惨重,十几家上市餐企,超九成净利暴跌,近七成出现亏损…… 

  就在前不久,“新茶饮第一股”奈雪的茶也公布了2022年中报,依旧尚未走出亏损。财报显示,上半年奈雪的茶营收20.45亿元,同比下滑3.8%,经调整净亏损为2.49亿元。 

  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蜜雪冰城的成绩单实在是太亮眼了。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蜜雪冰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