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药店卖咖啡,赚吆喝还是有“疗效”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李祺瑶

  在药店来一杯手冲咖啡,吃完创意点心,抬脚就能接受中医问诊……最近,京城老字号白塔寺药店办起养生咖啡馆“耀咖啡”,试营业期间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慕名前往。

  记者调查发现,类似的中药店跨界卖咖啡,或者奶茶店和咖啡店增加“中医养生”类饮品,近来已成为一种新时髦。不少消费者在享受“养生”饮品奇妙味道的同时,也好奇是否真能有“疗效”。

  药店卖咖啡引来新客流

  “耀咖啡”开在白塔寺药店一层。推开门,一股淡淡的中草药香气抢了咖啡香,扑面而来。店内是现代化的装修风格,与同处一层的古朴药店风格对比鲜明。记者探访时恰逢工作日中午,室内座椅、室外景观位座无虚席,年轻顾客占了八九成。

  市民辛女士和同事来药店取药,看到咖啡厅当即决定尝鲜,两人点了手冲咖啡和中式特饮。“秋天来杯咖啡,配上甜甜的梨汤,确实有点养生的味儿了。”辛女士说。顾客柴先生是位“95后”,正在享用店内独创饮品的他表示,希望店家利用好中医药资源,多研发新品。

  记者在某款餐饮类推荐APP中搜索,看到一位网友列出了“耀咖啡”饮品的推荐排名,位列前两位的是柿子拿铁和洛神乌梅饮,之后才是传统咖啡店里常见的手冲咖啡、海盐焦糖拿铁等。白塔寺药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洛神乌梅饮和雪梨汤饮都是药店根据传统秘方特别调制的,独家供应,口感丰富又具有养生的作用。“目前正在试营业,咖啡类的饮品还没有上全,后续还会推出中药与咖啡相融合的创新饮品,各式饮品还会根据季节、时令做相应调整。”

  丰富体验留住回头客

  北京同仁堂的咖啡店已开了十余家。记者来到同仁堂知嘛健康双井店,大大小小的中草药罐随处可见,立体敞开式的厨房里架起煲汤炖茶的炉灶,各种加入中草药的面包和咖啡琳琅满目。枸杞拿铁等饮品是店里的热销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