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卖出多个爆款,全国涌现专门店,咖啡又出现新机会点!

  来源:咖门 晓夕

  下半年,咖啡又有一个新趋势:茶咖。

  茶颜悦色旗下的鸳央咖啡直接定位“新中式咖啡&茶”,多个小型连锁品牌都以茶咖为主打,全国许多城市都涌现出了茶咖专门店。

  而且,卖出多支爆款,茶咖也进入了“追香时代”,山茶花、栀子花香型相继出现,甚至还有“能喝出前中后调的香水型咖啡”。

  茶咖,能够像果咖一样形成一个品类吗?

  “茶咖”正在蹿红

  全国多个城市开出专门店

  曾经是港饮招牌的“鸳鸯”,今年正在用新的姿态重新回归。

  从3月开始,包括星巴克在内的多个咖啡品牌,陆续都推出了“山茶花拿铁”——山茶花乌龙搭配咖啡,双倍的香气。

  8月,茶颜悦色旗下的鸳央咖啡把“茶咖”的热度推向了高潮,定位“新中式咖啡&茶”,推出了多款茶咖产品,在社交媒体上很受欢迎,目前已经在长沙开出12家店。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咖啡门店,以茶咖为主打产品,占比达到3~5成,而且相继卖出了茶咖爆款。

  比如成都加饮Plus In,在四川地区已经开出10家店,茶咖占比5成以上,而且所有的茶咖采用SOE豆。

  他们的招牌产品“成都鸳鸯拿铁”,选用成都特色的茉莉花茶为茶底,单店最高日销300杯+,已累计卖出了200000杯。

  “加饮Plus In的茶咖产品是卖得最好的,从2017年推出成都鸳鸯拿铁爆火之后,我们陆续推出了曼谷鸳鸯、冻龄鸳鸯、普洱拿铁等,都很受欢迎。”加饮Plus In研发总监邹倩莲说。

  在长沙、岳阳等地开出8家店的蓝嘴兽咖啡,产品4成左右是茶咖。茶咖也是店里的招牌,比如白桃茶咖,以白桃乌龙为茶底,单店最高日销318杯;大吉岭茶咖,以独特的樱花香气而被“一口记住”。

  还有许多茶咖专门店,在西安,素咖啡·茶咖的菜单分为茶·美式、茶·奶咖、茶·手冲三大类,价格多在23~28元,均价25元。

  其招牌是香水·冰美式,紫罗兰拼配茶和咖啡的组合,香气浓郁,层次丰富,“咖啡像香水一样呈现前中后调”。

  杭州有家三度茶咖,招牌是花茶拿铁,包括山茶花·茶咖、白茉莉·茶咖、栀夏·茶咖等。以及西宁的檐间茶咖、郑州的茶咖传奇、广州的笠木kasagi·茶咖……

  毫无疑问,茶咖,已经是今年咖啡的一个爆款方向。

  茶咖为什么这么流行?

  回想一下,这波茶咖的流行,仍然符合近两年饮品的爆款公式:经典产品再创新。

  在经典产品“鸳鸯咖啡”的基础上,新近流行的茶咖爆款,又加入了新的流行基因。

  1、一杯咖啡兼有花香茶香,清爽型茶底居多

  一杯咖啡同时具有“花香、茶香、奶香、咖啡香”,是新一代茶咖独有的气质。

  观察发现,和经典鸳鸯多采用红茶茶底不同,近期卖得好的茶咖产品,大多都选用清爽型的茶底,用清香来中和浓郁的咖啡口感。

  比如一直在咖啡馆流行的茉莉绿茶茶底,还今年流行的山茶花乌龙、栀子绿茶等茶底。

  鸳央咖啡的“爬坡上个坎”和“卧虎藏龙”,采用炭火乌龙为茶底,无论搭配什么豆子都能找到它的存在感。

  2、咖啡做主角,茶底做差异,创新空间还很大

  奶+咖+茶,从风味搭配的角度来看,茶咖创新还具有很大的空间。

  经过几年的探索,新茶饮已经沉淀出很多香气独特、供应链稳定的茶底,结合咖啡豆的不同风味,能创新出更多丰富的味型。

  “茶咖是对咖啡的创新,咖啡是主角,茶和牛奶是为了给咖啡增加风味。不同的茶底配不同咖啡豆,有的能使咖啡豆的香气更加突出,有的能互相刺激,有的能完美融合。”邹倩莲说。

  3、“早C午T”流行,年轻人对咖啡因接受度越来越高

  茶咖,也有人把它称为“中国茶的拿铁”、咖啡味的奶茶”。

  如今,年轻人从早C晚A到早C午T的,一天一杯咖啡已经不能满足,茶饮和咖啡的受众的界限也越来越模糊。

  不仅咖啡馆发现了这一趋势,多个咖啡新零售品牌也推出茶咖产品。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