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过度上涨“二级预警”,猪肉价又高了!

  针对近期猪肉价格上涨,国家发改委表示,将于本周投放今年第4批中央猪肉储备,并指导各地联动投放地方政府猪肉储备。

  官方此前还透露,预计9月国家和各地合计投放猪肉储备20万吨左右,单月投放数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投放价格低于市场价格。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强调,考虑到当前生猪价格已处于较高水平,生猪养殖头均利润明显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如果价格进一步大幅上涨,可能导致产能过快增加、后期价格大幅下跌,不利于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因此,今后几个月国家生猪价格调控工作的重点是防范价格过快上涨。

  农业农村部也于近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四季度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强调要加强生猪生产形势研判,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四季度特别是重大节假日期间猪肉平稳供应。

  后期猪肉价格如何走?

  据中国养猪网养猪数据中心显示,9月27日,生猪(外三元)价格为每公斤24.39元。

  李国祥表示,生猪价格在每公斤22元左右较为合理,对于消费者和生产者都较为平衡,当前市场猪肉价格偏高。

  供给决定价格,当前我国生猪产能平稳,能繁母猪、新生仔猪、育肥猪存栏量均呈上升态势,市场供应有保障,加之政府及时调控,后期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农业农村部亦表示,当前生猪生产和供应形势持续向好,能繁母猪存栏量处于正常水平,生猪存栏量连续5个月增长,规模猪场中大猪存栏量和新生仔猪数量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后期上市肥猪充足、市场供应有保障。

  李国祥建议,除了政府要及时出手之外,市场微观主体——生猪养殖者也要理性看待猪肉价格上涨,及时出栏,避免大涨之后更多人进场养猪带来的产能过剩价格大跌,造成损失,市场健康稳定发展需要市场主体共同维护。

  孟玮称,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紧盯生猪市场动态,结合市场供需和价格形势,分批次持续投放中央猪肉储备,并督促指导各地同步投放猪肉储备,必要时还会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并加强市场监管和预期引导,促进市场和价格平稳运行。

  来源:国是直通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猪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